冬奥纪念钞(冬奥纪念钞一套多少钱)

又到了每日一更的钱币小课堂了,我是小刘老师。

今天和大家介绍一款纪念钞-2022冬奥纪念钞(两张一套)。


该套纪念钞由中国人民银行于2022年发布,每两张为一套,分别是纸钞和塑料钞(雪上运动与冰上运动)。

雪上运动的票面以蓝色调为主,为胶印凹版印刷,面值20元。该张纪念钞有背面“绿荧光”版本。

冰上运动的票面同雪上运动,以蓝色票面为主,为塑料钞,面值20元。该张纪念钞有“红20版本”。

市场价(两张一套普通版本及冠号)在45-60元左右,其中绿荧光和70钞的雪长城版本定义相同,价格稍高。红20版本据传闻在收藏圈曾壹万元的价格求购。红20有可能是印刷版本不同,也有可能是炒作。

红20纪念钞的冠号(比如说J06)在爱藏评级所在地广州被发现,众多评级公司中,只有爱藏单独标记了这个版本,目前本人也在观望当中,价格合适可以入手收藏。

欢迎各位老鸟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