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公里多少高速费(140公里高速费是多少)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节奏加快,出行的频率变高。现在人们在远途出行时,大多会选择高速公路,没有红绿灯,出行效率变高。


我国的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为120公里每小时,不过随着即将施行的最新交通法,在高速上开到140公里都没问题,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解析一下。

原因就是针对超速的规定作出了修改,之前的超速标准为:超速10%-20%就会扣3分,超速20%-50%就会扣6分,超速50%以上就会扣12分,也就是说,在最高限速120公里的高速上,行驶速度超过130公里,就会按照超速10%-20%处罚,驾照会被扣3分。

而即将施行的交通法中规定:超速20%以内不会进行处罚,超速20%-50%会扣3分,超速50%扣6分,而超速100%会扣12分。

从新规定中可以看出,降低了处罚要求,也就间接地提高了行驶速度,比如汽车行驶到140公里每小时,等于超过规定时速10%——20%,也就不会进行扣分处罚。

也就是说,在将来,车主在最高时速120公里的高速上,可以开到140公里,并不会被处罚。这样一来,就提高了人们的出行效率,也是为了避免一些车主在高速上为了避免超速而龟速行驶。

其实龟速行驶和超速行驶一样,也是会对交通安全造成极大的影响,很多车主在行驶中也经常遇到龟速行驶的车辆,增加了交通压力,造成道路拥堵。该快速通过的地方,有些车主却一直不紧不慢,让后方车辆造成积压。在新的交通法规定中,“龟速”行驶的车辆也会受到处罚,比如在120公里/小时的路上,有的车主只开到60公里的时速,这种车辆就会按照占用快车道来进行处罚。

新的交通法将于4月1日开始实施,这是为了净化道路环境,改变现在交通的一些乱象,对于超速的规定有所修改,不过为了安全,大家还是应该尽量保持在最高120km的时速,这样对安全更有保障一些,降低超速惩罚规定,也是为了方便大家的出行,减少后期的用车成本,但是不能肆无忌惮的开车,还是希望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交通规定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