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polo的油耗多少(polo油耗)

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来说,买车的最主要用途就是方便上下班。

那么一辆优质的代步车就是他们的不二之选。

什么样的车才算是一辆优质的代步车呢?我觉得至少具备以下三点:

一是要“省油、省心、省事”,让你不用为它的油耗、维修、保养烦心,让开车上下班不会成为你的负担;

二是车型不能太大,方便灵巧,好停车,好穿梭;

三是它必须安全,它的安全配置要齐全,性能稳定,质量过关。

满足以上三点的车,你觉得都有哪些呢?

今天这位岛弹要淘的就是这样的代步车。

岛弹也是刚拿到驾照,就想买台小车练练手,平时用来代步和带娃,预算6万左右。

对比了高尔夫6、飞度和Polo,最后决定淘一台白色的Polo,原因就是更喜欢Polo的外观。

上汽大众Polo可以说是通勤代步的明星车型,尤其受女性朋友喜欢。

它有着不错的颜值和较高的机械素质,并且油耗低,维修保养较便宜,安全配置齐全,娇小的车身尺寸也非常易于停车。

6万左右大概能买到2015年或2016年的自动挡Polo。

不过,启动淘车没几天,岛弹突然让我们暂停淘车。

原因是他们小区的一个邻居那有一台2017年的高尔夫要卖,他看了之后感觉挺喜欢的,想让我们帮忙检测车况。

这台高尔夫是1.4T 自动舒适版,2017年9月上牌,6.1万公里,卖家说车况就外观有些剐蹭补漆啥的,其他都没问题,价格要9.5万。

到了约定的时间地点,胡大大开始对这台高尔夫进行全面的检测。

首先从发动机变速箱开始。

结果发现,变速箱工况正常,无大修,但是有轻度渗油现象,胡大大发现很多大众涡轮增压发动机稍微有点车龄和公里数的都有或多或少的油渍。

接着是外观覆盖件的检测。

结果发现,前后保险杠有拆装喷漆修复现象;左前大灯更换;左前中支架更换;左前叶子板、左前门和左后门钣金喷漆,局部有轻度划痕剐蹭。

调取了车辆的出险记录和维修保养记录,和检测结果基本相符。

内饰正常使用磨损,电子器件正常。

试乘试驾正常,底盘检查无重大撞击和拖底现象。油底壳轻微渗油!

最后在查验手续的时候发现该车的交强险已经过期了。

总的来说,这台高尔夫整体车况还是可以的,除了外观覆盖件有钣金喷漆,其他也没啥大问题。建议岛弹再和卖家商量下价格,差不多就可以入手了。

最后,岛弹以9.4万的价格放心的成功入手这台高尔夫。

其实,Polo和高尔夫这两款车是城市通勤代步的热门选择,不过两者区别还是很明显的。

首先就是在定位上,Polo是小型车,高尔夫是紧凑级,所以高尔夫的尺寸明显要比Polo大一圈,后排以及后备箱的空间自然也是高尔夫更胜一筹。

其次,在价位上高尔夫要比Polo贵不少,所以在做工用料方面自然要更优秀一点。坐在车内可以明显感受到高尔夫的内饰更加有质感,用料也更加好。除此之外,高尔夫的配置功能也比Polo好些。

另外,在动力上,新款Polo的1.5L动力表现和高尔夫的1.2T不相上下,在城市里面开是没有问题的,不满载的话跑高速也不会很差。高尔夫1.4T版的动力会好一些,市区高速都游刃有余,油耗也不会说比1.2T高多少。

对比之后,我们可以发现,高尔夫虽然更贵,但空间、配置、质感、动力更好。Polo便宜一点,但最基本的功能都有,而且好开好停。所以,具体选择哪一款,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预算和需求来选择。

你心中优质的代步通勤车是哪一款呢?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