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牌照是什么车(上海绿色牌照是什么车)

绿色车牌代表新能源车牌,和传统蓝色车牌的区别是汽车动力不一样,蓝色车牌是传统燃油车,而绿色车牌是混合动力、纯电动等新能源汽车使用。新能源车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为黄绿双拼色。

绿色新能源车牌在2016年开始试点工作,与普通蓝色车牌相比,新能源车牌号码也非常亮眼,由5位升至6位。这样编排是为了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需求,也能避免与普通车牌号码出现“重号”,更有利于辨识。

新能源车牌和普通车牌保持一致的是车牌登记地区信息,6位序号中按照不同类型车辆采用分段管理,字母“D”“A”“B”“C”“E”代表纯电动汽车,字母“ F”"G""H""J""K"代表非纯电动汽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另外小型新能源汽车字母位于序号的第一位,而大型新能源汽车字母位于序号的最后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