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是什么工作(北京城建是什么工作单位)

本报讯 (通讯员 杨保川) 近日,北京城建集团9名职工获评“城建工匠”称号。连日来,该集团工会通过集团工会微信公众号《工匠风采》专栏等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城建工匠”的优秀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据北京城建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培育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2021年,根据城建集团《在优秀技能人才中选树“城建工匠”实施方案(暂行)》,经过技能竞赛选拔、综合评审、公示等环节,经集团公司党委同意,集团公司工会研究决定,授予9名职工“城建工匠”称号。

他们中,有荣获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金剪子大赛金奖的朱力,有荣获城建集团2021年吊装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北京市第三届塔式起重机司机操作技能竞赛二等奖的许贺龙,还有荣获2021年“城建美食杯”烹饪工匠大赛热菜金奖、第八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热菜金奖的张栋梁。

该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和一线建设者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辛勤劳动、甘于奉献,涌现出一批具有高超技艺、取得显著业绩的技能人才。下一步,该集团工会将在全体职工中弘扬他们的先进事迹,以带动更多的职工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打造一支高技能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