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万的车一年得多少钱(200多万的车一年费用要多少)

前段时间刚刚给id6x做了二保,顺便也换了空调滤芯。当然,常规操作来说,这次实际上只是检查一下就好,但是赶上雨季,又在外面停了半个多月,也就不介意花钱换个空调滤芯了。回单位后,同事问我,上汽大众id6x一年用车成本多少?今天就以我的用车习惯给大家简单分析一下。

考虑到每个人的用车环境、用车习惯不同,今天就只是针对个人的车辆进行总结,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点点参考。首先说的是固定用车成本,就是保险和保养费用。

在保险费用方面,由于选择的保险公司和车辆实际落地价格不同,费用也不同,我的上汽大众ID.6 X长续航版本第一年保费是7700元,当然,之后每年不出险的情况下,也会有一定的递减,基本上以后每年的保费应该可以控制在6000元左右,甚至更低。

其次说的是保养费用,纯电动SUV的保养要比燃油车简单很多,而且也便宜很多,30万左右的燃油车一年保养费用少说要3000左右起,ID.6 X每年的保养费用都可以控制在1500元以内,这还是没算首保免费的情况下,不然第一年保养费用也就几百元。


接下来说的则变量,也就是不同消费者用车里程不同所造成的用车成本不同了。目前大多数买上汽大众ID.6 X的消费者都是日常代步+短途旅行,而我则多了一年两次的长途旅行,所以公里数更长一些,比如现在这款车就跑了14789km了。

我的车百公里电耗基本上是在15-16之间,我们就取16来计算吧,实际上会更低一些。我一般是家里和单位两头充电,所以一度电的均价在0.7元左右,单纯家里充电会更低一些。目前8个月充电费用在1650元左右,算下来一个月就200元,是不是很便宜?按照同样公里数,油费估计要15000左右了吧。所以,条件允许的话,还是换电车吧。

多说一句,这里没有把参加活动,以及用ID.豆兑换政策放在里面,不然ID.6 X第一年的用车成本可能会让很多燃油车后车主肉疼不已。总体来说,相比燃油车而言,上汽大众ID.6 X真的是太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