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9唱吧用什么耳机(华为P9耳机)


整理、编辑:十一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冠病毒席卷神州大地,对各行各业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而文娱行业更是首当其冲。

如今,随着国内疫情迎来好转,各个行业开始逐渐复苏。在未来的每一周,邦哥将如期为大家带来文娱版块的热点新闻和重要资讯,为创业者以及投资者提供相关的行业动态、商业趋势以及投融资信息。邦哥将和大家一起,迎接文娱行业的春天。

今天是2020年3月23日,我们一起看看上周文娱行业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儿。


1、罗永浩进军电商直播了,放狠话要做带货一哥


3月19日,罗永浩在微博及其个人公众微信号宣布,决定做电商直播了,并表示虽然他不适合卖口红,但相信能在很多商品的品类里做到带货一哥。关于电商直播,罗永浩称初期的选品侧重于具有创新特性的数码科技产品、优秀文创产品、图书、兼具设计感和实用性的家居杂货。中间再穿插一些性价比奇高的日用百货和零食小吃。

大家觉得,老罗会成为下一个李佳琦吗?

2、欧阳娜娜入职淘宝:年薪百万,P8级

3月22日,淘宝官方宣布欧阳娜娜已经加盟淘宝,成为淘宝新势力造型合伙人。有媒体报道称欧阳娜娜入职淘宝年薪百万,层级在P8级别,汇报对象是P9级别的总监,再加上合伙人的身份,实际年薪应该超过百万。


3、TIKTOK比抖音流量高306倍,网红、MCN抢滩TIKTOK

悄然间,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已经把战线伸向海外,面对TIKTOK这块蛋糕虎视眈眈。国内MCN操盘手司码将同一个介绍某新奇3C产品的短视频,同时放在TIKTOK(定位在美国旧金山)和抖音上。最终,TIKTOK的播放量约为20万,获赞4000+;抖音的播放量仅有700多,获赞不到20个。就播放量而言,两者相差了306倍。

数据显示,目前TikTok的全球总下载量已经达到19亿次,2020年2月的单月收入达到了5040万美元。


4、5亿条微博数据遭泄露?

近日,有用户发现 5.38 亿条微博用户信息在暗网出售,其中,1.72 亿条有账户基本信息,售价 0.177 比特币。涉及到的账号信息包括用户 ID、账号发布的微博数、粉丝数、关注数、性别、地理位置等。

微博方面回应称,2018年底,有用户通过微博相关接口通过批量手机批量上传通讯录,匹配出几百万个账号昵称,再加上通过其他渠道获取的信息一起对外出售。此次非法调用微博接口匹配出的信息为微博账号昵称,不涉及身份证、密码,对微博服务没有影响。

微博还表示,目前微博已经及时强化安全策略,并将不断强化。


5、唱吧在App Store遭下架

3月16日下午消息,唱吧App在App Store被下架,目前已经搜索不到该应用,不过在安卓应用市场仍然可以下载。对此,唱吧方面表示,问题已得到解决,预计产品很快会上线。对于具体原因暂无提及。对于具体原因暂无提及。

6、视觉中国网站恢复正常运营

3月20日,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网站即日起恢复正常运营。去年12月10日,视觉中国网信部门约谈,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经过近两个月的整改,2月3日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其网站开始试运营,已对违规图片、视频进行了集中清理下线。试运营一个多月后,3月20日视觉中国发布公告恢复正常运营。

整改后的视觉中国,还会是以前的那个视觉中国吗,邦哥只觉得瑟瑟发抖。


7、继《囧妈》后,字节跳动再免费放映大鹏主演电影《大赢家》

继西瓜视频、抖音及今日头条在大年初一免费首播春节档电影《囧妈》之后,3月19日,西瓜视频、抖音及今日头条再次宣布,将于3月20日晚八点免费上线大鹏、柳岩新片《大赢家》。该片原计划作为2020年的开年喜剧上映,曾定档于2月下旬,后因疫情影响,无法如期上映。

从此以后,国内电影在线上首播将成潮流吗,邦哥对此进行了详细分析,查看文章请点击 疫情席卷好莱坞,《花木兰》全球撤档…线上观影成“救命良药”?。


8、《哈利·波特与魔法石》4K修复3D版将在内地重映

3月19日,华纳兄弟影业正式宣布,《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首部作品《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将在中国内地影院重映。华纳兄弟影业在官方微博表示:“电影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全新4K修复3D版即将升级回归,更多消息敬请期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重映的日期和方式还有待进一步通知。

《指环王》也请安排一下,谢谢。


9、大鹅文化CEO王宇阳正式离任,入职B站

游戏领域两家头部MCN小象互娱、大鹅文化合并后,大鹅文化CEO王宇阳3月16日在朋友圈表示自己已正式离任,原大鹅文化所有工作均移交于新集团CEO窦雨潇。随后据媒体报道,王宇阳和原大鹅文化COO王智开,现均已正式入职B站。3月16日晚,王宇阳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写道,“登录 bilibili 星球第一天,负责直播事业部,欢迎各位合作伙伴继续与我合作"。同日,王智开也在微信朋友圈公开发消息称正式入职 B 站。

据B站游戏直播内部人士透露,王宇阳和王智开是B站整个直播事业部的负责人,B站今年在直播业务上的野心格外明显啊。


10、阿里影业附属4亿收购银河酷娱60%股权

3月18日,阿里影业发布公告,公司合并附属公司阿里巴巴影业(浙江)与投资者股东、创始股东、创始人、优酷信息及天津银河酷娱订立股权转让协议。协议内容为,阿里巴巴影业(浙江)向投资者股东收购天津银河酷娱共约28.81%股权,总代价不超过人民币2.77亿元。阿里巴巴影业(浙江)向创始股东收购天津银河酷娱共约31.18%股权,总代价不超过人民币1.23亿元。

没错,这个银河酷娱就是一手打造了热门网综《火星情报局》的那个银河酷娱。


11、金逸影视:投资设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3月19日,金逸影视公告称,公司拟与锦翊投资共同投资设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募集总规模为8亿元,首期认缴2亿元,其中,锦翊投资作为基金普通合伙人,拟出资800万元,占1%;公司作为基金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出资7.92亿元,占99%。该基金将围绕影院为核心的上下游关联产业进行投资。

12、爱奇艺联合天象互动成立新公司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爱奇艺联合天象互动成立成都新公司——成都爱奇艺天象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都爱奇艺天象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16日,注册资本为2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广告发布;广告制作;创业空间服务;科技中介服务;软件开发等。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大股东,持股51%。

2018年7月17日,爱奇艺宣布完成收购天象互娱的100%股权,后者主营业务是手机游戏的研发和全球发行,《花千骨》手游正是由天象互娱开发制作。


13、杭州恢复开放影剧院等文化娱乐场所

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措施调整通告》显示,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博物馆、影剧院,以及会展、书店、艺术品、演艺、娱乐、网吧网咖等公共和经营场所即日起可恢复开放。同时,要加强通风换气、清洗消毒,合理控制场所内人员数量,落实对员工健康监测和内部管理措施。


14、上海文创企业专项贷款“文创保”产品发布,首期规模10亿元

上海已出台支持疫情期间文化企业“20条”,3月20日,首期规模暂定10亿元的“文创保”专项贷款产品正式发布。与此同时,首批文化金融服务工作站揭牌成立,将在长宁区市级文创园区及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率先试点。

15、戛纳电影节因疫情不能如期举行

当地时间3月19日,戛纳电影节官方发表公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戛纳电影节将不会按照传统在今年五月举行。目前不知今年戛纳会推迟还是取消,组委会称仍在想办法争取举行,有多个选项,但暂无确定说法。现第一选项是简单的推迟,到6月底-7月初,不换地方、仍然在戛纳办。这是已走过72届的该电影节史上第一次无法按期开幕。1968年,戛纳曾在五月风暴中中途停办。


16、环球唱片公司首席执行官Lucian Grainge因冠状病毒住院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说,环球唱片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ucian Grainge在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已经住院。这位因情况未公开揭露而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现年60岁的Grainge正在UCLA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17、新纪录:Steam同时在线人数突破2200万

也许是受疫情影响全球不少国家的人们被逼宅在家中,Steam平台同时在线人数近期不断打破纪录,3月21日,该数字再次打破纪录,突破了2200万人。从数据来看,《CS:GO》《Dota2》《PUBG》《怪猎》《彩六围攻》依旧是人气主力。

等等,这一幕,好像似曾相识……


一周重要投融资消息

1、消息称小红书正在进行E轮融资,估值50亿美元

据晚点LatePost报道,小红书正在进行E轮融资,估值50亿美元,高瓴资本是领投方之一。小红书对此表示不予置评。另外,近几个月小红书电商体系迎来两位新高管,分别负责小红书电商前端的获客、后端的电商营销链条,两人一位来自某大型跨境电商平台,一位是前阿里中层。小红书或将走上直播带货的电商路。

2、掌阅科技引进百度战略投资,拟募资不超7亿元

3月17日消息,掌阅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引进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百瑞翔投资”)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告显示,此后,掌阅科技拟与百瑞翔投资及其母公司百度集团在内容采购及开发、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应用、在线教育、智能硬件等多领域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共建数字阅读新生态。百瑞翔投资为百度旗下公司,此次战略投资掌阅科技,百度将进一步加强在网络文学、小说赛道的内容生态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