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s用什么处理器(iPhone6用什么处理器)

9月20日苹果就推送了iOS 13正式版,成为iOS系统史上最大幅的升级,因此多款iPhone老旧机型被排除在外,发布于2015年的iPhone 6S也因此成为支持升级iOS最老的机型。

那么作为一款4年前的手机,通常来说,随着硬件老化,已经跟不上系统和软件的更新,会出现不能频繁卡顿、死机的现象。那么iPhone6S升级成iOS13后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众所周知,iPhone历来是搭载自家研发的苹果A系列处理器,以强劲的性能,长期霸占手机芯片性能排行榜冠军宝座,如今的iPhone11系列,就已经升级为A13处理器,而iPhone 6s搭载的就是4年前的苹果A9处理器。

iPhone 6S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升级后,对其进行了网页浏览、软件打开速度、以及看视频等操作,全程并未感觉到会比iOS12慢,甚至感觉响应更快。为了进一步测试流畅性,在后台共打开了10个APP,包括微信、网易云音乐等日常软件,没想到的是,来回切换软件,以及操作依然流畅,不愧是最优秀的手机系统。

不过,运行部分APP有时还是会出现闪退,比如支付宝,当然这也许是iOS13系统兼容的问题,随着后期修复可能就会解决。

其实A9能够实现流畅运行iOS 13并不意外。这款芯片已经成为苹果最近几年推出的一些新功能的基石,包括其所有AR功能以及对支持HEIF、HEVC图像和视频格式的支持。A9也是苹果未使用大型高效核心和小型节能核心组合的最后一款处理器,就原始性能和硬件功能而言,它仍然是相当现代的处理器。

不过iOS13相比上一代系统,功耗还是有所增加,老机型可能会面临耗电量增加的问题,如果影响明显的话,也可以更换新的电池,或许还能再坚持到明年5G版的iPhone12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