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福睿斯多少斤(17款福睿斯多重多少公斤)

长安福特-福睿斯

2017款 幸福版 1.5L 自动时尚型

购入价:8.80万元

油 耗: 10.1升/百公里

目前行驶:1360公里

最满意:这个车感觉最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底盘,在过小的沟砍的时候发出一种咚咚的声音,感觉这个声音很浑厚,开者感觉比较整,从感觉上觉得特别的稳,这个跟车重也有点关系,总体来说对得起这个价格。

最不满意: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关门的声音,比较清脆,不像车门那样厚重,开关门的时候觉得车门还是不叫重的,但是关门的声音觉得不像这么重的车门应该发出的声音。还有就是没有胎压监测和后视镜加热,感觉这两个功能还是挺有用的,希望厂家能改进以下。 还有一点就是油耗有点太高了,目前还没有过首保油耗在10个多点,有点把我吓着了,本来觉得这个油耗会高,但是也没有想到会高这么多,快超过一辆B级车了,有个朋友的致胜才9个油。希望首保之后能降点。

外观:马丁脸,特喜欢,腰线硬朗有力,后翘。马丁脸相当霸气犀利,前脸造型相当酷,美观与霸气并存,非常喜欢前脸,非常炫酷,回头率爆表,从后侧45°看车身,实在是漂亮。虽然是紧凑型的轿车但是宽度做到一米捌多,算是比较大气的。

空间:福睿斯的空间是比较有优势的,主驾驶位的话,我身高1.78,体重170斤,做上去的话感觉比较松快,头部空间因为有天窗所以感觉有个4指,副驾驶位平常都是老婆坐完全完全够用,后排坐三个成年人没有比较挤的感觉,着重说一下后备箱,空间是相当的大,平时从老家到市里经常带些用的不用的东西,再加上孩子的婴儿车,换洗的衣服,孩子用的尿不湿,戒子,奶粉,什么喝水的瓶子,吃奶粉的瓶子,反正有个3,4个兜子吧。这些装下都没有压力,我站在地上一个脚着地,手伸到后备箱里都够不到最后头。

动力:至于动力的话,感觉有点弱,1.3的车重,配上1.5的发动机,感觉有点乏力,但是福睿斯的变速箱调教还是比较积极的。等红绿灯的时候起步舍得给油的话动力还是杠杠的,但是这样也会相应的增加油耗,偶尔体验一下这种把别人秒到后面的感觉还是不错的。但是我平常还是喜欢慢慢起步,还是省点钱给孩子买奶粉吧。在速度达到30以上的时候动力才是比较好的时候,这时候档位应该是3挡,轻踩油门的话就会有往前冲的感觉,从驾驶这段时间看30-80这个区间加速感还是不错的,至于100以上目前还没有体验过,等着过了首保去高速上拉一下,到时候可以有具体的感受。

操控:福睿斯的操控还是不错的,转向相当清晰,指向相当准确,就是一开始觉得方向盘挺轻的,但是这1000多公里开下来之后感觉方向盘变重了,咨询了一下老司机可能是胎压有点低,还没有去4S店查呢,感觉问题不大,看了看轮胎确实有点软,但是都说夏天胎压不易过高,所以过段时间再去4S店看看。底盘的质感确实是不错,但是因为后悬挂不是独立悬挂,在开的过程中感觉,有点偏硬,不是特别舒适,不知道是非独立悬挂的问题是还是本身调教就是这样的。

油耗:关于油耗的话不得不说确实高,但是想到这个1.3的车重,配上1.5的心脏,想想也就稍稍算是合理吧,有的车友手动挡开到不到7个,我觉得好羡慕啊,自我感觉驾驶都不算是激烈的,竟然还是10个油,都说拉高速能降低点油耗,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打算过了首保去高速上好好拉一拉,本来买车时觉得自己开车不多,油耗高点就高点了,但是有点超乎想象了,订车之后才发现自动挡大家的油耗都差不多,然后就有点心理平衡了,请允许我嘿嘿两下。

舒适性:舒适性的话相当可以,噪音控制的比较好,主要声音感觉是来自轮胎的,剩下的就是低速时发动机的声音,但是等速度起来之后发动机的声音会缩小,轮胎的声音会增大,这个跟轮胎的特性有关系,想换个轮胎,怎奈手头毛爷爷不够,还是忍了吧,先跑个几年再说。再说说自动空调,这个相当棒,原来开老家那个车还需要手动的调大调小,现在省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