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 是什么(aj是什么牌子)

大家好,我是以史为鉴墨上桑。

扑克牌可以称得上人类文明中最无聊的发明之一,区区54张牌中,包含了人类的智慧、文明、财富、幸运这样光明的一面。也包含了赌博,嫉妒,沉迷,仇恨,战争等黑暗的一面。就看使用者如何使用它。

扑克牌最早据说是由埃及传入欧洲,由塔罗牌逐渐演变而成。54张牌中,大小王分别代表太阳和月亮。52张正牌代表1年当中的52个周。四种花色代表着春夏秋冬四季。每一种花是从A到K共有13张牌。

每一种花色中1到10的只是数字,JQK三个牌面中出现了三个人物。四种花色,总共有12个人物。题目中问的就是这12位,当然他们每一位都是大有来头。

在扑克牌中J代表jack王子、骑士;Q代表queen王后;K代表king国王。所以在扑克牌的十二位历史人物中,我们可以找到欧洲历史上极为有名的四位王子,四位王后和四位国王。


先来说说J

黑桃J的人物形象是一位虚构的丹麦英雄奥吉尔(Ogier),是传说中查里曼大帝的十二位圣骑士之一,被六仙女祝福的丹麦王子。

红桃J的人物形象是一位真实的人物,叫做拉海尔(La Hire),是英法百年战争中的法国指挥官,圣女贞德的助手。

方块J的人物形象是特洛伊战争中的特洛伊王子赫克托尔(Hector),也是特洛伊第一勇士,被称为“特洛伊的城墙”。最后和阿喀琉斯(Achilles)决斗,死在对方手里。

梅花J的人物形象是亚瑟王圆桌武士中的第一勇士兰斯洛特(Sir Lancelot Du Lac),由于传说中他是一名出色的箭手,因此梅花J手持箭支。兰斯洛特与王后的恋爱导致了他与亚瑟王之间的战争。

再来说说Q


黑桃Q的人物形象是希腊神话中的胜利与智慧女神雅典娜。在四位王后中,也惟有黑桃Q的形象手持武器,很容易分辨。

红桃Q的人物形象是《圣经旧约》中的美丽的寡妇朱蒂斯,残暴的亚述人攻入了伯图里亚城,接下来城里即将面临大肆的杀戮和抢劫。朱蒂斯勇敢的站了出来,牺牲自己色诱了敌军统帅赫罗弗尼斯,并趁其熟睡时,与自己的侍女合伙将其头颅割下,救下了一城的以色列人。

方块Q的人物形象也是来源于《圣经》,她的名字叫做拉结(Rachel),是犹太人祖先雅各(Jacob)的第二位,也是最宠爱的妻子。

梅花Q的人物形象来自于英国玫瑰战争时期的王后阿金尼。英国的兰开斯特王族以红色蔷薇作为象征,约克王族以白色蔷薇作为象征,两个王族经过蔷薇战争后取得和解,史称蔷薇战争。所以梅花Q手中拿的红白双色的蔷薇花。

最后说说四皇King

黑桃K的人物形象,是以色列历史上第二位国王,也就是著名的大卫王。著名的米开朗基罗的雕像-大卫,就是取材于大卫王年轻时期击败巨人歌利亚的故事。耶稣据说就是大卫王的后裔。

红桃K的人物形象是法国著名的查里曼大帝,查理曼大帝在位期间控制了大半个欧洲,后加冕为\"罗马人的皇帝\"。在四皇图案上只有查理曼大帝嘴上没有胡子。据说是因为最早在木板上凿刻他的人物标准像的时候,不小心凿掉了查理曼大帝的胡子。此后,红桃K牌中皆以此画为标准。

方块K人物形象就是著名的罗马帝国的终生执政官、独裁官凯撒大帝,因为凯撒在罗马帝国的硬币上是侧面像,所以四张K中,只有方块国王是侧面像,而且凯撒手持竖棒战斧,意味着独裁统治。

梅花K的人物形象是著名的亚历山大大帝,是欧洲历史上最伟大的四大军事统帅之首(亚历山大大帝,汉尼拔,恺撒大帝,拿破仑)。曾师从古希腊著名学者亚里士多德,先后统一希腊全境,进而横扫中东地区,占领埃及全境,荡平波斯帝国,兵锋直至印度河流域。

这就是扑克牌中的十二位历史人物故事,喜欢的话就点个赞吧。

我是以史为鉴墨上桑,全网阅读过亿的历史博主,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