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百公里加速多少秒(博越百公里加速几秒)

自从2016年上市起,吉利博越的销量一直很给力,毕竟它设计得体、驾乘舒适、空间宽敞,只是性能相对逊色。如今,吉利终于推出其中期改款车型博越PRO,综合表现有望上升一个台阶。究竟它的性能表现有没有得到提升?这个问题就交给今天的实测去解答吧!





博越PRO提供1.5T、1.8T两款动力,今天测试的是1.8T车型。与博越的1.8T发动机相比,这台发动机经过一定改进,尽管最大功率维持在135千瓦(184马力),最大扭矩被提升到300牛·米。另外,原有的6AT变速箱也被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所替代。


测试前,我们先手动关闭牵引力控制系统,然后把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再挂入D挡,并采用左脚刹车、右脚油门的方式进行弹射起步。在转速达到2500rpm左右时松开刹车,较强的动力输出会使前轮产生些许空转。


起步后,最大加速度能达到0.5g左右,带来一定的推背感。只是变速箱逻辑较为保守,升挡时机较早,未能充分用尽发动机的高转动力。随着车速上升,中后程加速度有所减弱,只能维持在0.2g到0.3g之间。最终,博越PRO取得8.81秒破百的加速成绩,属于同级中上游水准,表现令人满意。





测试车搭载尺寸为225/55 R19的马牌UC6 SUV轮胎。这是一款专为城市SUV设计的轮胎,主打静音舒适,同时兼顾一定的干地抓地力。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起始G值能达到0.8g左右,随后更一度达到-1.3g的峰值,制动力令人满意。中后程加速度也能维持在-1g到-1.1g之间,制动系统没有表现出衰减的迹象,依然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最终,测得博越PRO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7.86米,表现优于大多数同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