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女儿为什么叫孟晚舟(任正非女儿为啥叫孟晚舟)

传统的中国家庭,孩子都会随父亲姓,不过也有例外,有一些家庭孩子会随母亲姓。这种情况要么是男方入赘女方,要么就是女方比较强势。不过这种说法也只代表一部分人的观点,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孩子随母亲姓的也是数不胜数,原因也是各有不同!

近年来因为华为的消息总是在媒体上更新,任正非自然而然就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大家都非常钦佩他的能力,同时也为他的魄力所折服,但是关于他的家庭,关于他的女儿,相信了解的朋友并不多。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他的一点小家事吧。

任正非小女儿姚安娜


孟晚舟

任正非有两任妻子,第一任妻子为他生下一儿一女,第二任妻子为他生下一个女儿。任正非的大女儿叫孟晚舟,儿子叫任平,小女儿叫姚安娜。大家是不是觉得,这家人的姓有点特别?的确一般来说,任正非的孩子应该都是姓任才符合传统观念,但是他们家的孩子,三个人三个姓的确有点与众不同。对此有很多人都曾提出过疑问,关于任正非的女儿为什么不姓任有两种说法!

第一种说法来自大女儿孟晚舟,她说之前她也是姓任的,到了16岁以后她才给自己改了现在的名字。而第二种说法是来自任正非,他说他被岳父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广阔的视野震撼到了,所以就让孩子随了岳父的姓,其实岳父的姓也就是妻子的姓。不过网友们还有一种说法是,任正非在与第一位妻子结婚以前是个穷小子,当时他是上门女婿。所以孩子都是随母亲姓,只是后来他与妻子离婚,而且事业也成功了,于是就把儿子的姓改成了姓任。

无论任正非的儿女们姓什么,其实都是他们自己的家事,外人看起来是否合理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一家人现在过得非常和谐,据说前任妻子和后任妻子关系还很不错呢?看来任正非不但做企业做得成功,做人也是非常成功的,大家对此是怎么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