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大众销量差(为什么美国大众销量差这么多)


4月新能源汽车BEV销量车型排行TOP10

内容编辑|洪泽湖主

在大众汽车的大本营——欧洲市场,基于MEB纯电平台打造的ID.系列一直是销量担当。当红炸子鸡大众ID.3常年横亘于销量排行榜前三位。但是在中国市场,南北大众所有ID.系列的4月销量加起来也仅有6202辆,仅为比亚迪BEV销量的10%左右,当月中国BEV市场销量占比2.7%。

在欧洲大卖的ID.系列,为何在中国市场却差强人意?在竞争最为激烈的中国市场,用户选择车辆时最重要的无异于产品的性价比。在燃油车市场,大众凭借近百年对内燃机和变速箱的不断打磨,品牌效应明显,具有一定的溢价空间。但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后,无论历史悠久的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开跑,甚至落后于以特斯拉、蔚来、Rivian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性能几乎完全由新玩家所定义。

反观传统车企的纯电产品,其产品核心思想还是将燃油车的动力总成换成电池+电机,智能化座舱更是被新势力所套圈。因此,基于燃油车价格体系定价的ID.系列,想凭借大众燃油车的光环设定品牌溢价,消费者自然不愿用钱包支持。在当前的传统国外车企中,只有大众打造了MEB纯电专用平台,其余企业甚至还在依靠“油改电”产品以图在中国市场分得一杯羹,但不得不说,中国消费者是最“挑剔”的,唯有真正综合性价比高的产品,才能脱颖而出。用燃油车的品牌号召力定高溢价的时代,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已经一去不复返。

了解更多行业动态、专业数据,请关注【锂解】小程序及锂解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