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寿达到1Q是什么意思(中国人寿1q是什么意思)

中金公司发布投资研究报告,评级: 跑赢行业(OUTPERFORM)。

中国人寿(601628)

一季度新业务价值超过市场预期

中国人寿公布1Q20业绩: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8%,超过市场预期,主要由于开门红开始早于同业和代理人的提升。净利润同比下降34%,符合市场预期。

发展趋势

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8%,大幅领先同业。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公司1Q20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8%,大幅领先同业(预计显著负增长)。我们认为这主要受益于:1)公司开门红启动早于同业,部分抵消了疫情的影响;2)19年公司代理人规模和质量均有稳定提升。

代理人数量和质量继续提升。公司一季度末销售队伍总人力超过200万,较年初增长超过8%。同时,大个险月均有效销售人力同比增长18%,代理人质量继续提升。

投资收益率超预期。尽管年初以来上证指数下跌7%,公司一季度总投资收益率达到5.1%,超过市场预期,同时净投资收益率4.3%,同比持平。

继续看好公司H股投资机会,基于:1)受益于公司管理层出色的执行力和代理人数量和质量的提升,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新业务价值增速(+10%)继续大幅领先行业;2)随着国内疫情缓和,预计2Q20公司新单保费实现反弹;3)年初以来公司H股累计下跌27%,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调整幅度已经大幅超过潜在利率下行对于公司的实际影响。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维持2020年和2021年盈利预测不变,维持中国人寿-H/-A跑赢行业评级不变。中国人寿-H/-A当前交易在0.4x/0.8x2020eP/EV,我们维持港币23元/人民币36元目标价不变,对应0.5x/1.0x2020eP/EV,较当前股价有45%/28%上涨空间。

风险

长端利率大幅下行;新单增长不及预期;A股市场大幅波动。

点击下载海豚股票APP,智能盯盘终身免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