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报废汽车公司电话多少(广州车辆报废电话)

我国的汽车报废的数量近几年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2022年预计将超过2000万辆,我国汽车报废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而根据广东省数据统计,2022年1-2月报废汽车共回收10.21万辆,广东省内汽车报废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0.75%,越来越多的广东车主面临报废办理的问题。


虽然广东省内的政策基本一致,但不同城市的报废政策略有不同,今天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广州汽车报废的手续及办理流程。


一、确认车辆时候满足汽车报废基本要求:

《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指出,报废车是指达到一定使用年限,或其他原因,造成车辆严重损坏或技术状况低劣、且无法修复、依照规定须强制报废的车辆。


汽车报废必须符合以下要求:


1.汽车的五大总成完整,五大总成分别是方向机、前后桥、车架、变速器、发动机;

2.汽车的发动机号码、车架号需与档案相符,如有更换,需要有车管所的变更登记;

3.汽车无违章未处理及车辆状态非抵押;在汽车报废前,办理报废的工作人员会从车管所系统中调取车辆档案以确认车辆的违章和抵押状态;



来源公众号:广东省车辆报废平台



二、确认报废后是否保留指标

广州的汽车只要正常年审,是可以保留指标的,指标一般保留半年,最长可保留两年。


三、广州汽车报废办理手续及流程

1.提交办理申请

关注公众号:广东省车辆报废平台,点击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的“报废办理。


来源公众号:广东省车辆报废平台


2.按要求填写并提交汽车报废预约信息

进入报废办理预约页面,填写汽车所在地区、车牌号、车主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提交汽车报废预约登记。


来源公众号:广东省车辆报废平台


3.与办理人员确认车辆状态,并按报废资料清单准备报废所需资料;

办理人员在确认车主报废预约需求后,将会通过车管所系统调取车辆档案,并在确认车辆满足报废规定的条件后,将把报废资料准备清单给到车主:


广州的个人车主报废一般要准备:

(1)车主身份证复印件;

(2)车辆行驶证原件;

(3)车辆登记证原件;

(4)委托报废注销书及车主手持委托报废注销书的照片;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委托办理书是广州的特殊要求,主要是向广州交警大队说明车主授权汽车报废拆解机构进行汽车报废办理,不用车主亲自到交警部门进行报废资料的提交。委托报废注销书需要车主签字并手持委托报废注销书和身份证进行拍照。


4.预约拖车上门办理

准备好资料后,车主就可以预约拖车上门办理,待拖车驾驶员上门后,车主把机动车与报废清单中需要准备的资料交由拖车驾驶员带回指定的报废拆解机构,由办理人员确认资料无误后,将向车主出具车辆与资料的交收证明。


来源公众号:广东省车辆报废平台


5.完成报废

车辆过磅进场后,汽车报废拆解机构将对车辆的五大总成进行核实与报废拆解,并向公安上传拆后照,待公安系统审核通过后,将会向车主出具报废相关证明,并同步到12123APP。


整个汽车报废的办理流程大概需要10个工作日,全程均不会产生任何额外费用,报废完成后,车主将收到由相关政府部门颁发的《机动车回收证明》。


来源公众号:广东省车辆报废平台


六、补贴

1.广州车主完成报废后,可以收到报废残值,残值的多少由车型决定;

2.广州车主完成报废后,并在2022年6月30日前购买新车,将有机会申请广东省机动车以旧换新补贴,购置补贴范围内的新的新能源汽车,将获得10000元/辆补贴,购置补贴范围内的新的燃油车,将获得5000元/辆补贴。


以上是广州汽车报废的申请手续及流程,最后,值得提醒各位车主的是,依法报废是每一位车主的义务,同时也是保障自己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唯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