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408多少马力(东风标致408多大马力)

文:懂车帝原创 周桐

[懂车帝原创 产品] 近日,我们从标致汽车官方处获悉,旗下408正式亮相,作为全新车型,新车将在今年底引入国内市场并命名为408X,从而与东风标致408轿车进行区分。408X定位为一款跨界风格车型,采用溜背式设计,计划于2023年年初在全球范围内陆续上市。

未来新车将在中国成都工厂生产

新车将提供6个摄像头和9颗雷达传感器

从官图来看,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使用大量复杂的线条设计,辨识度较高。无边界式矩阵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网格结构,两侧狭长的LED大灯组也提升了视觉效果,下方依旧是标致车型经典的长条状LED日间行车灯。

离地间隙较高,拥有一定的通过性

侧面来看,新车整体轮廓更倾向于跨界车型,采用了经典Fastback溜背式设计,前低后高的腰线也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视觉效果。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造型夸张的20英寸轮辋。尺寸方面,新车长度为4690毫米,高度为1480毫米,轴距达到2790毫米。

后包围造型复杂

尾部设计相对紧凑,标致家族式狮爪式尾灯组也得以保留,并且在造型设计上更加简约,中间也通过黑色装饰条打造出贯穿式的视觉效果。后包围造型复杂,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

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36升,放倒后排座椅达到1611升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采用传统的对称式结构但细节上提升十分明显,采用了更多线条设计来塑造立体感和科技氛围。可以看到新车中控屏采用双触控屏幕设计,并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下方换挡区域则更换为最新式的电子拨杆式设计。

配备自适应巡航、夜视仪、盲点监控、倒车预警等功能

动力上,结合海外媒体的报道,新车将提供两种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和一套传统的汽油动力,其中,两种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225马力,1.2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13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三种动力系统都将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作为全新车型,新车的产品定位和雪铁龙凡尔赛C5 X十分相似,作为参考后者在国内售价为14.37-18.67万元,未来东风标致408X的售价应该也与其相仿。鉴于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抵触情绪,408来到国内之后应该会换装1.6升四缸涡轮增压动力,至于其是否还有更多惊喜,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