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工厂大数据库(大厂用什么数据库)

数字化工厂是运用计算机技术对真实工厂进行虚拟现实的仿真,实现在工厂全生命周期各阶段下,本源与运行状态信息的数字化。主要分为静态数字化工厂和动态数字化工厂两大类。

(1)静态数字化工厂

静态数字化工厂是工厂的本源状态,即“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各阶段静态信息的数字化”,是工厂、车间、设备等初始状态信息。静态数字化工厂将工厂原本处于不同专业的状态信息集成到统一的数据平台下,将各种工艺、设备等数据高度集成,通过程序读取,实现跨专业的数据信息集成共享,同时能为今后产能分析、布局优化等动态决策提供支持。

(2)动态数字化工厂

动态数字化工厂是工厂的运行状态,即“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各阶段动态信息的数字化”。动态数字化工厂是工厂投产运行、改造、维护、报废的生命周期过程状态的动态信息反馈。将在工厂项目中投产的初始运行信息、生产运行期间的平稳或异常信息、报废前的末期数据等信息由不同部门不断地持续录入到动态数字化工厂数据库系统中。

动态数字化工厂提供经过长期全面汇集的准确数据,可以为诸如“故障诊断分析”等管理决策过程提供依据。建立动态数字化工厂将长期在一线的操作工、运行维护人员,以及从事基层管理、技术的工作人员,各层面、跨专业的数据的系统集成,更重要的是个人经验,长期持续录入、积累、分析、优化而形成的数据库,才真正具备专家系统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