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什么意思(04557什么意思)

琅琊榜作为一部历史架空题材的古装权谋剧,故事依据的大背景时代是魏晋南北朝的南朝梁国——公元502年萧衍所建,国号曰梁,建都建康,皇室姓萧,故称萧梁。

梁武帝时国力颇盛,统治区域有今长江及珠江流域各地,曾一度取得淮北和汉中。公元557年为陈霸先所夺,共历八帝、56年。

作为长林王府的传人,萧平旌和萧平章是平字辈,平有治国平天下的意思。

而名字里面的“旌”和“章”都有旗帜的意思,代表着长林世子和二公子生来便背负着扛起长林军大旗的使命,也背负着家国安危,江山安稳的重担,赫赫长林府,长林男儿的帅旗从未倒下。

“章”字的深意:坐朝问道,垂拱平(pián)章,平(pián)章是平正彰明,平的意思是辨别之义,章通\"彰\",有彰明、显著、鲜明的意思。

尽管生父路原一时被权势迷失了心智,但萧平章从未心怀仇恨,一直明辨是非,不卑不亢,心胸坦荡。

“旌”的深意:平旌绰号小皮筋,相比规规矩矩甚有章法的世子平章,平旌更为跳脱潇洒不羁放纵爱自由。

汉语里面的词语“旌智”意指发挥智慧,“旌其所为”意指表扬,预示着父辈们对这位长林二公子的无限期许。

而事实上,长林二公子平旌从未让人失望过,心性至纯,思绪过人,失去父兄庇护后能断然割舍快意江湖,扛起长林大旗。

禁军统领荀飞盏是升级版的飞流,武艺高强,刚正不阿,痴心不悔。盏,有灯盏的意思,在荀氏家族风雨飘摇之中,他如一盏不灭的明灯在风中摇曳,其心之坚,太难能可贵。

作为梁朝皇室的后代,萧元启和萧元时都是元字辈,元有未知数的意思,心性不定,易受人左右。

萧元启从一个京中闲散字弟维护大同府的证人,出手杀人也会惶恐万分,变成一个出卖朋友、背叛师门、通敌卖国的丧心病狂之人,其间内心多有跌宕犹疑,只是不幸偏向了黑暗的一方。

元启元启,源起本善,祸从元启。

萧元时人如其名:时,时运,命运,被命运摆布的孩子。元时本性善良,也有自己的主见,无奈父皇仙去早,在心性未定之时将江山托付之。

又有目光短浅,逼逼叨叨的老妈,格局狭小,小人之心的舅舅整天在耳边扇风。本来就不是天资过人身体强健之人,除了要心系苍生,还要收拾家里人的烂摊子。

林奚,本是竹林深处不食人间烟火般的女华佗,涓涓细流,清澈见底。

正如济风堂CEO本人,不谙世事,一心济世救人,也值得最真的感情,与最纯粹明亮的少年。

蒙浅雪,叔公是萌萌哒的蒙大统领,常常处于一种被保护的很好的,懵逼状态。

浅雪,与深相对,心地单纯,不惹世俗;历经辛酸苦楚平章离去之后,仍能保存如雪般洁白的内心,实属不易。

荀安如,荀家的掌上明珠。一目了然,只想安分守己,如愿嫁了“品貌出众的盖世英豪”。

最后,她的教养与良知,不允许她如寻常深闺女子一般,鸳盟缔结,以夫君为天,夫妇同心。

本剧的可怜人很多,荀家安如,可怜尤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