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后台推送的服务是什么(安卓系统的推送服务)

欧界报道:

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是智能手机的两大系统。安卓系统是开源的,可以供各大手机品牌自由定制,近年来也涌现了不少优秀的安卓系系统,譬如EMUI、MIUI,但由于开源,稳定性和安全性频频遭受质疑;iOS系统供苹果独有,由于较高的壁垒和对客户安全的重视,在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上比安卓集团优秀,也收获了一众拥趸。

随着iOS系统的发展,目前iOS的优势已经越来越明显,在安卓手机配置已经达到天花板的情况下,iOS仍存在发展的空间,这是为什么呢?

iOS系统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就是后台运行机制。正常的安卓系统是怎样的呢?用户使用过App,就会留在运存里,需要的时候可以打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真后台”。虽然“真后台”可以让很多的软件同时运行,但是会浪费许多内存,还可能由于安卓本身的开源和安全度不足的问题,一些恶意程序会自动启动,占用运行内存,造成手机卡频。而iOS独创墓碑机制,应用因为内存不够被清理时,会将应用退出时的状态写成墓碑,装进闪存,不占用内存和CPU,也就是“假后台”。这样的后台运行机制造成了苹果手机的功耗管理和后台管理十分出色。

安卓方面也紧张啊,这样的先天优势在一开始工艺不发达时还好,系统比不过可以用硬件来堆吗,但现在随着工艺逐渐达到极限,硬件上每升级一点对成本的消耗都是巨大的,再这么做不现实。苹果的有益经验安卓也想学,于是工信部牵头,一伙人整了一个"统一推进委员会"。

按照最初目标,改变应用必须常驻后台带来的运行速度慢、后台占用高、耗电量大的问题,致力于为所有安卓品牌提供统一的后台推送,如今几年过去了,成果咱也没有见到。几大手机品牌也知道未来趋势,这次咬咬牙,又加大了合作力度,统一推送联盟”近日宣布全面升级,正式更名为“统一推送工作委员会”。

留给统一推送工作委员会的时间不多了,任务繁多但各大手机厂商的利益又难以协调,委员会面临的挑战很大。

但我们还是希望统一推送能够成行,毕竟一旦成功,这将是安卓阵营的一场革命。

你的看法是什么呢?欢迎在评论区分享你的观点!

界读环球最新科技,深度剖析行业动态

欧界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