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起涛什么时候退休(刘起涛出生时间)

中国交建10月22日晚间宣布,刘起涛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的职务。该辞呈自10月22日起生效。

刘起涛,1957年出生,今年63岁,已届退休年龄;自2011年1月起担任公司执行董事, 2013年4月起担任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很显然,中交集团是中国交建(601800)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42%左右,也是大型央企;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刘起涛执掌中国交建前后有7年时间。公开资料显示,其历任水电十三局副局长,中国水利水电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兼海外事业部总经理,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水电国际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公司总裁。

​刘起涛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原名为大连工学院),获得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学士学位,一级建造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公司2019年报中,披露刘起涛薪酬为161万元,排在第四位,比2018年增加大约68万元。但公司薪酬最高并非董事长,而是副总裁李茂惠,接近205万元;另有两名副总裁薪酬也超过170万元。

刘起涛辞职后,公司董事会同意选举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王彤宙作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他还将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席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新掌门王彤宙出生于1965年,今年55岁,从9月开始出任总裁;并在10月22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被选举为公司执行董事。因此,刘起涛退休后,王彤宙火速上任。不过其总裁职务,未宣布接任人选,意味着还将继续接任。

截至10月22日收盘,中国交建市值为121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