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交金是什么(预交金是什么意思)

为了提升广大患者的就医体验,积极推进信息化、智慧化医院建设,山东省立医院在继门诊开通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后,于2019年2月27日起,中心院区住院部正式开通支付宝移动支付平台。目前,住院部结算大厅内相应提示牌、扫码工具等均已配置到位。

患者缴纳住院费用时,只需根据收费人员提示,打开手机支付宝付款码进行扫描,短短几秒钟即可完成住院费用支付。

与传统交费方式相比,“扫码付”减少了患者取钱、数钱,收费员验钞、找零等一系列繁杂过程,在简化收费、找零等支付流程的同时,既提高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也为患者节省了排队等待时间。

住院部移动扫码支付的启用,是山东省立医院深入贯彻落实省卫健委 “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百日行动的举措之一。院领导高度重视,在财务部、信息网络管理办公室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实现了移动扫码支付平台的上线。住院患者预交金移动支付的启动,是医院人性化服务的充分体现,切实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让患者来院就医更加省时省心省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 通讯员 李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