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客车锅炉多少钱(海格客车价格及图片)

第一商用车网 宁如旭

5月份,新能源客车传播领域可谓是精彩连连。

随着全国性的疫情逐渐示好,各新能源客车生产企业复产复工的进程不断加快。因此,各企业趁着这一利好时机充分开拓海内外市场,同时针对环保、民生、新能源等行业热点话题,蓄势发力,为5月份的新能源客车市场带来了诸多看点。

总体而言,5月份的新能源客车品牌主要围绕着适老出行、智能网联、行业引领以及零碳绿色四个方面展开传播与营销工作。那么,5月份,各新能源客车品牌如何围绕这“四重奏”,直击热点话题?它们的品牌营销对行业产生了哪些影响?下面,第一商用车网为您分析报道。

宇通/中车领衔 比亚迪/欧辉晋级前三 影响力排名“激变”

据第一商用车网统计,在2022年5月(2022年5月2日-2022年5月29日)的四周内,国内10家主流新能源客车品牌的“第一影响力指数”总得分为1376分,环比2022年4月(2022年4月4日-2022年5月1日)的四周得分(1305分)提升5.44%,同比2021年5月(2021年5月3日-2021年5月30日)的四周得分(1674分)下降17.8%。

由此可见,虽然“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得分同比依旧处于下降趋势,但是环比得分却有了微微提升,这也从侧面表现出随着新冠疫情形势的整体向好,各新能源客车企业的传播与营销力度不断加大,传播积极性同时也在慢慢上涨,尤其是在智能网联等领域,各家企业更是积极发力,狠下功夫,赢得了市场和行业的诸多关注,为5月“新能源客车影响力”增分加码。

5月份,“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榜单相较4月份有了很大变化。具体而言,宇通客车以230分的成绩夺冠,中车电动以221分的成绩稳坐亚军宝座,比亚迪和福田欧辉以160分的成绩并列5月影响力得分第三名。在其余6家企业里,除格力钛新能源以152分的成绩保持第五名排位不变外,其余5家企业的排名较4月份还是有着较大变化。可以说,临近年中节点,各新能源客车企业都使出了自家的“杀手锏”,令5月新能源客车市场有了诸多新看点。

适老公交:低地板、低入口打通老年人出行“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加剧,公共交通如何更好满足老年人出行需求,越来越受到全社会的关注。让老年人出行不再难,成为全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

4月11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2022年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等5件更贴近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特别针对“低地板、低入口”公交推广数量,提高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作重点布局,让近年来全民聚焦的适老化关怀有了更具体的执行方向和落脚点。

在全国加速“适老化”城市建设之际,作为业内知名的新能源客车企业,宇通客车针对“低地板、低入口”公交领域,打造了E6S、U12等系列车型,以更具安全、智能、舒适、人性化的产品理念和一体化解决方案,持续提升行业适老化服务水平,助力解决全国两亿多老年人群的出行问题。

截至目前,宇通低入口、低地板纯电动公交车型达39款,满足短途接驳、城市支线和干线、BRT快速线和双层观光线等客户不同场景用车需求,实现6-18米全覆盖,并在以江苏昆山为代表的“公交都市”建设、以山东郓城为代表的“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上卓有成效,助力当地公交更高效运营。

与此同时,宇通新能源智慧公交还接入智能公交平台,通过大数据和智能网联,足不出户便可了解到公交车运行信息和路况信息,真正做到让老年人出门更方便、乘车更快捷。

随着低地板、低入口公交普及范围逐渐扩大,宇通客车将始终以领先的研发力与创新力,与行业一起推进适老化出行进程,让老人出行更从容,让公共交通更暖心。

智能网联:定制化开发满足多元需求,未来已来不再是口号

当前,智能化、网联化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趋势。而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智慧公交也逐渐成为城市公交出行的重要发展方向。就在前不久,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发布了《北京市智能网联政策先行区智能网联客运巴士道路测试、示范应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为智能网联客运巴士新场景的规模化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其中,针对智能网联道路测试,厦门金旅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现状出发,研发了星辰微循环巴士,这款车车长5.9米,可载客9人,运行时速20-45km/h,纯电动续航里程为200km,更加灵活小巧的车身设计填补了大型公交的空隙,充分满足了城市公交“最后一公里”无缝运营需求。

与此同时,作为传统整车企业,厦门金旅根据客户需求,实行定制化开发及模块化设计,精准定位自动驾驶车辆应用场景的功能需求,通过不断变革,逐步适应市场。

另外,作为近年来新能源客车品牌的中坚力量,格力钛新能源针对智能化公交市场,研发了18米智能化海豚公交车。这款车不仅获得了国家专利奖,同时还在北京、天津、成都、珠海等全国30多座城市投入运营,并相继获得好评。

据悉,格力钛海豚公交车大大满足了城市高人流量运输需求,其人性化设计及整车搭载的六大安全防护系统,有效保障了行车的安全性,高效助力城市公共交通运营。

行业引领:纯电动核酸检测车亮相,氢燃料客车开辟新时代

随着核酸检测常态化,移动核酸检测也逐渐成为城市中的一道“风景线”。对此,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潜心开发了6.5米纯电动小型移动核酸检测车,为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提供硬核力量。

据悉,这款车基于新一代智能网联电动微巴平台设计,6.5米的车身长度,可深入狭窄街道、居民社区进行即停即检,充分满足了突发情况大规模核酸筛查的应急需求。

如果说纯电动核酸检测车的问世为5月份的新能源客车市场带来了足够的亮点,那么,氢燃料客车开辟的全新时代,则当属本月乃至近五个月来新能源客车领域最引人注目的事件之一了。

作为新能源客车的头部企业,福田欧辉近年来针对氢燃料客车市场,研发了第五代氢燃料技术,实现了质的飞跃。而就在近期,福田欧辉更是上榜北京年度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牵头单位。

现如今,福田欧辉已形成了涵盖氢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制造、燃料供给等各环节的完整产业链,所研制的氢燃料电池客车车型也已广泛应用于城市、旅游团体、定制班车等多种类型市场。福田欧辉凭借其出品的氢燃料客车车辆运行稳定,出勤率高的优异表现,成为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的领头兵。

此外,厦门金龙于近期与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针对氢能合作新生态亦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厦门金龙在整车研发制造等方面的优势,结合东方电气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技术积累及在加氢站运营方面的经验,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未来,双方将围绕着产业新需求,联合开发新市场,研发新产品,共同推进氢燃料电池产品示范应用与氢燃料车辆“车站一体化”平台打造,携手构建氢能产业合作发展新生态,为共同推进绿色低碳交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年5月“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排行榜

(注:“微信阅读传播”由本站根据第三方统计网站“新榜”得出)

零碳先锋:用绿色吹响出行“号角”,为零碳注入全新动能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里,“绿色经济”“绿色资源”“绿色交通”等一个个关键词在“双碳”背景下应运而生。

作为新能源客车行业的领头羊,中车电动在不断探索中,走出了绿色、零碳之路,在行业内早就树立了零碳先锋的形象。以精品拥抱“零碳”出行,中车电动研发了纯电动全铝公交车,在宁波、温州、盐城、镇江等地公交市场广泛应用,在满足线路运营需求同时,其零排放、低成本优势更是有力地助推了当地绿色交通发展。

与此同时,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导者的比亚迪,于5月27日交付苏格兰第1000辆纯电动巴士,为当地市居民提供零排放出行服务。据统计,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在英国累计行驶里程高达4000万公里,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万吨。

另外,针对拉美及南亚地区,福田欧辉以及海格客车继出口纯电动客车,助力当地公共交通绿色化发展。

具体来说,福田欧辉为智力圣地亚哥大都会区出口70辆纯电动公交车,实现零排放、无污染同时,也带动了沿线充电配套设施建设,以绿色出行惠及沿线所有居民。据了解,福田欧辉也将以“城市可持续发展始于公共交通”为理念,用纯电动技术与服务助力智利2040年实现客运脱碳挑战,并以智利为运营样板,成为拉美地区绿色公共交通领先驱动者。

5月中旬,首批超100辆海格12米混合动力公交正式交付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卡拉奇。该批车将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之一,参与巴基斯坦日常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为当地民众提供舒适、完善的公共交通出行体验。而海格客车更是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以及贴心的售后服务,获得了巴基斯坦民众的广泛认可,更加展现了“中国智造”客车的魅力所在。

结语

智慧出行、零碳先锋、适老公交、智能网联,成为5月份新能源客车市场备受瞩目的焦点话题。而各新能源客车品牌都积极针对市场开展“四重奏”传播与营销,在海内外市场同样掀起了不小的“波澜”。6月份,“新能源客车第一影响力指数”能否延续5月份的回暖势头呢?各新能源客车品牌又会为行业带来哪些具有影响力的事件呢?年中,新能源客车领域又会增添哪些值得行业传播的话题呢?请持续关注第一商用车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