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债券公开承销(什么叫债券承销)

【大河财立方消息】11月30日,河南省财政厅公告,组建2022~2024年河南省政府债券承销团。

申请加入2022~2024年河南省政府债券承销团成员的机构,要求为注册资本不低于5亿元或总资产不低于200亿元的银行类金融机构、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的券商类金融机构。财务稳健,资本充足率、偿付能力或者净资产状况等指标达到相关行业监管标准,具有较强的风险防控能力。

上届承销团期限内债券承销总量前三位的银行类承销团成员,自动进入下届承销团,并具有主承销商资格。

2022~2024年河南省政府债券承销协议提到,债券发行手续费率比照同期限记账式附息国债的发行费标准,暂时确定为1年期、2年期、3年期0.4‰,5年期、7年期、10年期、15年期、20年期、30年期0.8‰。

具体主承销商和承销团一般成员的投标和承销义务约定如下:

银行类主承销商:最低投标限额为每期债券发行量的15%,最低承销额为每期债券发行量的10%。

券商类主承销商:最低投标限额为每期债券发行量的10%,最低承销额为每期债券发行量的2%。

承销团一般成员:最低投标限额为每期债券发行量的2%,最低承销额为每期债券发行量的0.5%。

单个承销团成员投标额上限无比例限制。

附:关于组建2022~2024年河南省政府债券承销团的公告

2022-2024年河南省政府债券承销协议

河南省政府债券公开发行承销团组建及管理办法

责编:陈玉尧 | 审核:李震 | 总监:万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