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g10多少里程保养(大通g10多少公里保养)

受三胎政策放开的影响,多口之家的数量正在慢慢增长,普通的SUV或轿车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用车需求,所以空间较大的MPV成为了首先。而在MPV当中高端的埃尔法、低端的五菱都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那么适合三胎家庭的MPV又有哪些呢?上汽大通MAXUS G10 2022款 2.0T汽油 自动智享版 7座便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这款车的养护成本一直是被消费者所在意的,那么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它的用车成本到底如何。

这款车的必要花费为1100元的交强险和400元的车船税,来看一下商险方面的情况,第三者险我们选择的是100万的赔付额度,价格为1917元,车损险价格为2559元,车上人员责任险均选择的是1万元的赔付额度,价格分别为42元和162元,5000元赔付额度的车身划痕险价格为570元,商险总额为5250元。

燃油费用

这款车的发动机排量是2.0升,燃油也只需要加注92#汽油即可,经过测试这款车的油耗约为9.5L左右,对于车身如此大的它来说,油耗方面并不算高。不同人群,用车情况不同,所以里程数也不尽相同,一般情况下,选择这款车的消费者均为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使用,距离方面一般不会太远,所以我们以每年10000公里来计算,油价则以上海地区为准,目前92#汽油价格在8.01元每升,平均每年燃油费用约7609元,分摊到每月约634元,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合理的。

保养费用

这款车的保养项目也不算多,主要是更换机油、机滤、空滤、空调滤芯、火花塞、刹车油、变速箱油及冷却液这几个项目,10500公里前只需要更换机油、机滤,花费约为425元,18000公里时需要更换空滤和火花塞,同时更换机油、机滤,合计约为1203元,25500公里时,需要更换空调滤芯、制动液和冷却液及机油机滤,价格约1533元,在63000公里时,这款车的保养费用约有8030元,平均每年保养费用在1274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比支出并不算高。

当然,对于不同家庭,用车情况不同,养护成本自然也有所不同,不过它的整体费用在MPV车型当中属于较低的水准,一年的险资、燃油、保养费用总计约为1302元,对于工薪层来讲,还是能承受得了的。养护成本比较合理,同时空间表现又非常出色,这也让它成为了消费者们选择它的主要原因。不过MPV市场的话语权并没有放在这款车之上,该领域中GL8在1月销量排行中稳坐头把金交椅,而上汽大通MAXUS G10则是挤入了第10名。

虽然这款车的实用性比较出众,但在配置及内饰方面还是需要进一步加强,毕竟国内购车人群的年轻化,对于颜值及配置方面的要求在不断提升,所以就目前状态来看,这款车的上行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如果你拥有多口之家,你会选择这款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