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装充电头为什么会坏(原装充电头坏了)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要用原装充电器,那么为什么要用原装充电器?充电器不是只要能充进去电就行了嘛,很多人在生活中也不太关注这个细节,觉得充电器只要能充上电就能用,其实一个小小的充电器可能会引发巨大的安全问题。


安卓手机不会像苹果一样,非原装充电器无法充电。这是由于苹果在充电器里面的芯片作用。其实安卓手机充电器也有芯片,只不过作用不是阻止充电,而是限制手机充电速度。有人会发现,使用其他品牌充电器进行充电充电速度非常慢,根本就无法使用快充功能,可能充电速度只能达到5V 1A的地步了。

其实使用非原装充电器充电速度慢只是其中问题之一,使用非原装充电器还会对电池有一定影响,由于非原装充电器和手机无法匹配,可能会导致电池充不太满,损坏点电池电极,导致电池鼓包膨胀,这些对于手机电池来说伤害巨大,长期使用非原装充电器会大大影响电池寿命等。

使用非原装充电器还会导致手机损坏,充电器上都有标对的输出电压和电流,如果购买的充电器和手机的电压和电流一致的话,给手机充电不会有影响,只是没有快充效果,如果输出电压和输出电流大于手机标准的话,使用非原装充电线充电可能会电池对手机的供电不稳定,导致自动关机、自动重启、打电话自动关机等一系列问题。


其实最大的问题是使用劣质的非原装充电器,如果使用不合格的非原装充电器,不仅会对手机造成影响,还有可能会导致手机自燃,甚至爆炸的可能,严重威胁到使用者的生命安全。再说如果使用非原装充电器而导致的手机问题,不在手机的保修范围内,所以希望大家尽量使用原装充电器,购买相对应的品牌充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