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直手机有什么不好(手机弯了能掰直吗)

前不久,联想发布了拯救者2 Pro电竞手机。作为一款游戏手机,散热系统和针对游戏优化的功能自然成了最值得关注的地方。



联想拯救者2 Pro在这方面可以说诚意满满,采用被称为“驯龙高手”的双涡轮增压风扇+VC液冷均热板的散热系统。支持八指操控,堪比游戏手柄。这款手机的配色命名也很有意思,白色被称为“晓”,黑色被称为“玄”。



虽然这款手机的用料很足,但机身结构强度却有点“悬”。近日,油管知名科技博主JerryRigEverything对联想拯救者2 Pro进行了暴力测试。这位博主用打火机对手机屏幕进行火烤,虽然屏幕留下被火烧过的痕迹,但触控正常,对实际正常使用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虽然通过了火烧的严苛考验,但是在机身结构强度测试中,联想拯救者2 Pro直接出现机身断裂的情况。从视频中不难看出,这位博主并没有费多大劲就将手机掰断。



联想拯救者2 Pro会如此“弱不禁风”主要归咎于以下两点原因:1.为了在手机内部加入主动散热风扇,手机内部很多地方为空心,导致机身结构强度下降。2.手机背面采用中间凸起的三段式设计,横向握持情况下,受力点位置刚好在信号天线断点位置。



一款手机从设计到最终量产,需要经过一整套可靠性测试,光手机中框一个零部件,就需要经过数道工序检查。以联想拯救者2 Pro的表现来看,很难确定它顺利通过了可靠性测试,为了散热和外观对基本的机身强度进行妥协,是对消费者的极度不负责任。



可能有朋友会说,谁会没事把手机这样掰呢?手机作为高频率使用产品,我们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发生磕碰、跌落。手机装进口袋,坐公交、地铁的时候裤兜里的手机很容易挤到扶手上。如果将手机装进牛仔裤兜,很容易出现一屁股坐弯的情况。



作为一款游戏手机,联想拯救者2 Pro主要以横握方式双手玩游戏,该手机也以八指操控为卖点。但是在横握状态下,拇指按压屏幕玩游戏的时候就等于在轻度地掰手机,如果遇到暴躁老哥输掉游戏后“大力出奇迹”将手机直接掰断就比较尴尬了。



针对此次事件,联想拯救者官微宣布,将为拯救者电竞手机2 Pro提供2年质保,成为继一加9R之后,国内第二家提供两年质保的手机。



抛开结构强度的问题,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2 Pro这款手机的配置还是相当不错的,骁龙888+LPDDR5+UFS 3.1的组合属于目前顶级水平。屏幕为一块6.92英寸三星定制OLED屏,采用E4发光材料,具有全局DC调光。支持144Hz刷新率和720Hz多指触控采样率。续航方面,内置5500mAh大容量电池,最高支持90W快充,官方宣称17分钟可充至82%。



就配置和散热表现来看,这款手机的表现非常不错,但是“一掰就断”的机身强度却让人担忧。3699元的起售价你会选择这款手机吗?期待你的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