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上市算什么股(在美国上市算什么股票)

周五,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NIO)宣布计划在新加坡证交所二次上市。该公司已经在纽约和香港上市,使新加坡成为第三个股票交易地点。

蔚来汽车股价周五下跌1%。投资者可能担心发行新股会稀释股权,但不清楚蔚来汽车是否计划发行新股。事实上,二次上市可能会对美国股东有所帮助。该公司没有立即回复记者就上市一事置评的请求。

但新闻稿的另一部分可能有助于平息投资者的一些更紧迫的担忧。在新加坡交易所交易的股票将与在美国上市的股票完全可互换。投资者在两地购买蔚来的股票,得到的是完全相同的结果。

蔚来的投资者不得不应对该公司股票在美国被摘牌的可能性,原因是《控股外国公司问责法》(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要求在美国上市的外国股票必须有一个可以接受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审查的审计师。蔚来汽车和其他许多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还没有达到这一标准。

蔚来汽车股价周四下跌15.2%,此前该公司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确定其和其他数十家公司有退市的风险,多年后仍有可能退市。

从理论上讲,如果美国的退市真的发生了,在更多的交易所上市对投资者是有帮助的。这并不容易,但至少美国投资者可以在其他地方出售和交易蔚来的股票。蔚来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也可以与在美国上市的股票互换

当然,没有什么能替代纽约——它是一个更大的市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值约为36万亿美元。恒生指数的市值约为2.7万亿美元。新加坡主要股指的市值约为4000亿美元。

蔚来汽车周五的疲软走势也与大盘走势一致。标准普尔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五早盘均下跌约0.4%。对股市来说,这是疯狂的一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上涨3%,周四下跌3.6%,本周迄今跌幅约为0.2%。

本文源自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