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的数据漫游是干什么的(手机数据漫游是干啥的)

我们公司从9号结束,一直到到现在不停地向区政府申请复工,截止到2月16日还是没有收到一点点消息。

刚开始的是利用公司原有的oa系统,来统计全所300多人的春节行踪及病情情况,不过都是由员工自行申报。

统计了3天,报到区政府,说不行,必须使用本次疫情大力推广的“钉钉”来统计每位员工情况,并且需要在复工前,每天每个员工上报健康情况。

这个事已经做了一周,每天两次的打卡 ,可让技术部跟人力资源忙坏了,不停的催促大家赶紧,完成,然而还是没有复工!



今日,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全公司员工通过下列三种渠道查询最近30日内的手机漫游情况,并且截图给公司疫情防控组,作为企业复工的申请材料。

1、电信手机用户证明方法:

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四位到10001,

授权回复Y后,实现“漫游地查询",可查询手机号近15日内的途径地信息。

2、联通手机用户证明方法

手机发送:“CXMYD#身份证后四位”至10010,

查询近30天的全国漫游地信息,便于返工辅助排查。

3、移动用户证明方法:

编写CXMYD,发送到10086

再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后四位,可查询过去一个月内去过的省和直辖市。

我的手机是中国移动的,查询结果是这样的:

先发第一条短信结果是:


输入身份证末四位数字之后,结果是:


好了确定的是,我最近15天都在南京,相当于自我隔离了14天,随时待命复工!!!

这个功能对于外来人员返回工作城市,隔离时间达到至少14天,蛮有用的,这种大数据工具早就应该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