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西安到甘孜自驾多少公里(西安到甘孜旅游自驾路线)

西安出发7天自驾游去稻城亚丁,单旅游稻城亚丁,时间刚刚够。规划路线如下:

第一天,西安到成都。

自驾交通路线:西安-未央路-西安绕城高速-京昆高速-银昆高速-成巴高速-成万高速-成巴高速-沪蓉高速-成都绕城高速-锦悦东路-成都。全长783公里,车程9小时58分,过路费464元。

上午西安出发,下午或晚上到成都,可以看看成都夜景,到小吃一条街吃串串。

第二天,成都出发,经雅安,到雅江县。

交通路线:成都-锦悦西路-成都绕城高速-京昆高速-雅叶高速-小天都隧道-318线(144.5公里)-解放街-雅江县。全长399公里,车程6小时17分。

本路段有144.5公里的路途在最经典的川藏线318线上,可以边走边看,惊艳的地方还可停下来拍照。从泸定开始海拔1300多米,然后经过道路海拔逐渐升高,到新都桥海拔已上升至3000多米,雅江县下降到2500多米,这段路刚好可以适应高反。晚上住雅江县。

第三天,雅江县出发,经理塘、桑堆、稻城到香格里拉镇。

交通路线:雅江县-解放街-318国道-227国道-理亚公路-227国道-216省道-香格里拉镇。全长356公里,车程6小时16分。

本路段到理塘的公路海拔已经超过4000米,到稻城县城海拔为3700米左右,亚丁村海拔3900左右,香格里拉镇海拔在2900左右,所以考虑在香格里拉镇停留住宿。

第四天,香格里拉镇-亚丁村-龙同坝-扎灌崩-冲古寺-珍珠海。

从香格里拉镇出发,一路游玩感受仙乃日神山的白雪皑皑。到扎灌崩徒步到珍珠海约3公里,差不多需2-3小时。回程约需4小时,为节约时间,晚上住亚丁村。

第五天,亚丁村-冲古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早起从亚丁村出发,先赶到冲古寺,坐电瓶车赶到洛绒牛场,开始爬山,徒步要3-4小时,约10公里,不想徒步,可以花钱骑马到牛奶海,然后徒步到五色海。晚上最好赶到香格里拉镇住宿,海拔低,可以睡个好觉。

第六天,香格里拉镇-雅安。

交通路线:香格里拉镇-216省道-227国道-318国道-炉城南路-雅叶高速-康藏路-西康路东段-雅安。全长621公里,车程10小时58分。晚上住雅安。

第七天,雅安-西安

交通路线:雅安-青衣江路中段-陕西路-京昆高速-成名高速-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万高速-京昆高速-西安绕城高速-未央路-西安。全长862公里,车程11小时37分。

需要注意的是,行前做好攻略,备好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特别是要准备预防高反的药物。

在游玩稻城亚丁景区时,景区里面没吃饭的地方,需自备干粮等。

以上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