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做什么(智能化做什么的)

华讯 11.26


陕西省物流学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别家昕

陕西省物流学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别家昕近日发表《智能化的概念》的文章。

智能化是当下企业最热门的话题。智能化是在网络、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支持下,所具有的能满足人的各种需求的属性。

为此,智能化的概念就开始逐渐渗透到各行各业,以及我们人类社会现代化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相继出现了智能住宅小区,智能医院、智能商店和健身运动等等。让我们的日常生活都充满智能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方便。

在传统媒体宣传上,也将在数据化和智能化的基础上,将媒体功能得到全面升华。它意味着新媒体能通过智能技术的应用,逐步具备类似于人类的感知能力、记忆和思维能力、学习能力、自适应能力和行为决策能力。

智能化是现代企业发展的趋势,为了促进外贸的发展,改善跨境贸易的营商环境,海关不但实施了全国通关一体化,而且积极开展智能海关,与政府合作大力单一窗口和大数据平台,让通关更加便利、合规和安全。

海关智能化发展也推动了报关行业的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发展,在科技公司的推动下,智能报关也是如火如荼的发展起来了,帮助报关企业提高报关效率、降低报关成本,是报关更加便利和合规。

报关企业智能化还可以通过数字服务与国外报关企业合作,让跨境贸易更加快捷。


西安市长乐中珞9号中航大厦


陕西省物流学会 陕西省物流与供应链标技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