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w的灯泡多少ma(100w的灯泡多少温度)

前几天分享了电磁炉的原理和维修,但是在很多时候,我们在检查电磁炉故障,但是原因不是很明确时(特别是烧了IGBT时候),或故障电磁炉维修更换元器件后,建议最好不要直接接通220V市电测试(经验加教训),以免发生炸机(再次击穿IGBT),所以,今天分享如下图所示的测试自制工具来初步判断电磁炉故障,

老规矩:如果喜欢,请关注:光头机电,欢迎评论,留言。

电磁炉

一:具体接线方法:

用导线接一个开关K,然后在开关K处并联一个额定电压220V,功率100W的白炽灯。再接一个插座,然后连接220V市电,(插座供插电磁炉实验用)

电磁炉串灯泡测试方法图示

二:操作流程以及判断

1. 电磁炉未插入插座前,应先将开关“K”断开,再将电磁炉插入插座。

2. 如果(电流表指示为零)100W 灯炮不发光,电磁炉无蜂鸣声,风扇不转动,表明电路有开路,检查保险丝管,若保险丝管正常,说明电磁炉主回路断路,作进一步检查。

3. 如果100W 灯泡一直正常发光,表明电磁炉内部有严重的短路现象,常见的是机内电源电路部分和主回路部分短路,检查压敏电阻、滤波电容、桥堆、IGBT 等是否击穿短路。

4. 如果电流表指示小于 2A、大于 1A,100W 灯泡偏暗,表明电磁炉内部局部有短路现象,常见的是整流电路、+18V 或+5V 电路出现故障。

5. 如果电流表指示为 40mA 左右,100W 灯泡不发光,表明电磁炉空载正常,可启动电磁炉,100W 灯泡如闪亮(约 3-5 秒一次),可关闭开关“K”,作其它功能测试; 100W 灯泡如长亮,则说明电磁炉内部如同步电路、电流检测电路、驱动电路等有故障。

如果你喜欢,请关注:光头机电,评论加点赞是我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