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对码是什么情况(鼠标对码什么意思)

常有小伙伴来问鼠标突然不能动了,按键功能混乱了等问题,今天达尔优外设课堂将和大家一起探讨下常遇到的鼠标故障及相应的解决方法。

经过本编的不完全统计,我总结了几个较为常见的鼠标故障问题:

1、平常能正常使用的游戏鼠标,换个地方就忽然用不了;

2、电脑重启后无线游戏鼠标无法移动;

3、驱动无法安装导致鼠标无法移动;

4、键位错乱不知道如何解决;

5、硬件故障导致无法移动。

同一个鼠标,换个地方就用不了?

很多小伙伴可能会疑问,同样的电脑,同样的鼠标,在不同的地方为什么会突然用不了?

然而,这并不突然,目前我们用的鼠标大多都是采用光学成像设计,而不同的介质则会影响到鼠标的成像,光头无法成像,也就导致了我们的鼠标出现无法移动的现象。

例如玻璃、大理石等光滑透光的介质,都很有可能影响到鼠标的移动,这种比较好解决,带个鼠标垫就OK啦~

电脑关机重启,无线鼠标无法移动?

这种情况大多会出现在蓝牙无线连接的鼠标上,鼠标指示灯正常,屏幕指针却无法移动。

主要是由于无线鼠标与电脑之间的无线连接中断,无法进行自动连接造成的(目前各品牌游戏鼠标大多采用2.4G即插即用无线连接,所以游戏鼠标很少会出现这种故障问题)。

而解决方法也很简单,通常只要长按鼠标对码键,与设备进行重新对码即可。

驱动无法安装导致鼠标无法移动

这个故障问题也是我见过最多的问题,大多会出现在有线鼠标上,鼠标连接电脑后一直无法安装驱动,而官方驱动安装后也无法打开。

这种问题的构成原因会有很多,例如安装软件、杀毒软件、电脑防火墙等等原因,而最省事的解决方法也就是重装(电脑重装系统)。

键位错乱不知道怎么解决?

其实,对于键位错乱的问题,我们也可以很容易解决。

达尔优游戏鼠标大多都会在鼠标底部设有复位键,而对于没有复位键的游戏鼠标,在驱动程序里面我们也能找到恢复默认的按钮,很轻松的,我们就能解决掉各种键位错乱问题了。

硬件故障导致无法移动

硬件老化或使用不当是硬件故障的主要原因,而这种故障的话,动手能力强的小伙伴可以尝试拆解更换零部件。而一般情况下,都会选择直接更换鼠标更为一劳永逸。

达尔优牧马人系列游戏鼠标。无线、双模、经典左右对称设计、右手人体工学设计,还有各种外观都是你的制胜之选。

好了,今天的【达尔优科普小课堂】就到这里,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外设的资讯,可在文末留言和大家一起探讨哦~


达尔优A840机械键盘磁吸上盖火热销售中

多种色彩 个性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