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要跟自己过不去(为什么不要跟自己过不去的生活)

人这一辈子,回过头来看,大部分的时间, 我们身上所有的不痛快,心中所有的烦恼,其实都是自己在跟自己过不去,都是自己放不下,想不开、过得太自私找来的。

我们放不下的东西实在太多。我们不停地寻求自己的利益,为了实现自己一时的私利,人变得贪婪,时时跟人计较,处处不都不让人,只想自己得甜头,赢彩头。

我们想不开的东西实在太多。碰到了什么事,只要不顺心,总以为是别人给自己下的套,设的绊,于是把人狠得牙痒痒。却从来不从自己的身上找毛病。

我们总是过得太自私。只想为自己谋活路,却不想与人方便,给人留活路。干什么事都不凭良心,心黑手辣,形善心凶,手段不择,阴谋不断,私德殆失,公德不彰。内心深受折磨,人活得不像人。

人这一生,何必自找烦恼,自寻不快。拿得起,就要放得下,这是一个豁达。人生究竟不可知,不可事事都顺心。最重要的是想得开,凡事多从自身找原因,往前看,往深想,一切就会豁然开朗,很多想不开的问题,就不会再在心中纠结不清,让自己痛苦不堪。

另外,人活一世,光顾自己,再大的成就,也没有价值,要多做对他人有益,对社会有益的事,才能超越自我,活出精彩,过得幸福!

人这一辈子,好好做人,做事尽本分,做人凭良心,把所有的烦恼统统扔掉,一切都顺其自然,随心而过,让快乐永相伴,让幸福永相随,千万不要跟自己过不去!你说呢,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