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到德令哈多少公里(德令哈到哈密多少公里)

自驾西藏或者新疆,想必是每个有车一族的梦想,作为一个喜欢自驾游的摄影爱好者,就用我近年走过的几条进出新疆的路线,和大家做个分享和探讨。 看看那条路是最值得走景观大道。现在出游除了相机还多了台无人机,加上实时记录沿途风景的灵睦数码视频云台。沿途的路况景色,基本上可以被我无死角记录。有图有真相,我们通过地面及空中不同视觉的照片记录。带大家了解一下这几条进出新疆的路线。

第一条路线:从西藏阿里的狮泉河出发,走俗称新藏公路的G219国道进入新疆叶城。

第二条路线:走G7京新高速,经内蒙古和甘肃进入新疆哈密。

第三条路线:从青海德令哈出发经茫崖,阿尔金山和罗布泊两大无人区,走G315国道进入新疆若羌。

第四条路线:走312国道或者与之平行的连霍高速经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瓜州-进入新疆哈密。

目前这几条线路的路况都良好,即使是新藏公路,只要不是遇到下雪,轿车都完全胜任。

线路一:国道G219新藏公路,穿越举世闻名的昆仑山、喀喇昆仑山、岗底斯山、喜马拉雅山脉,是世界上海拔最高、路况最艰险的公路。



全程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海拔5000米以上的路段有130公里。几乎所有路段均为高寒缺氧的无人区,氧气含量只有内陆地区的44%,荒凉到极致,又美到无以伦比。


线路二:G7京新高速,是近年来的新晋网红公路, 头顶各种光环,有人号称其完爆某国某号公路。



去年自驾进疆,特意将G7纳入线路之中,从广东几乎横穿整个中国从是山西过黄河到内蒙,从巴彦淖尔进入传说中的景观大道G7京新高速,但实际情况怎么样,有图有真相。从地面到航拍,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这条新晋网红公路。


有人可能不明白,我们为啥从巴彦淖尔开始上G7而不是从北京开始整条京新高速,大家如果有方位感,就应该明白,巴彦淖尔到北京这段,其实是和京藏高速G6基本平行,有的路段还重叠了,路上满是往来宁夏,青海,甘肃的大车,所以北京到巴彦淖尔,应该算是进藏方向,真正的京新高速,应该属于巴彦淖尔之后到哈密这段,中间还经过额济纳旗,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算计回来这段一千三百多公里,感觉好像个大傻子一样跑了差不多两天,中间还在额济纳旗住了一晚。一路上除了戈壁就是戈壁。

终于在快到哈密时,眼前看到点风车,算是点小景,毕竟我们都是早年就见识过达板城风车群的人。

走过G7之后,让我彻底醒悟了一件事,就是不要再信那些所谓网红景观大道。高速路上有没有风景先不说,即使有景观你能随意停车欣赏嘛?

线路三:国道G315的名气,相对上面两条线路来说,属于相对低调内敛的,但就是一条真正的景观大道。



没走过G315国道,就不知道罗布泊无人区和阿尔金山无人区的博大和荒芜,这一路风景有的不是秀丽,而是那种能震撼人眼球和身心的凄美。


同样有人用媲美某国XX号公路来比喻 G315国道 ,我不觉得这样的比喻能把国道G315抬高多少,G315国道经过的茫茫柴达木盆地,有着广褒无垠的神奇西域中最神秘雅丹地貌, 是人文荟萃的丝绸之路的一部分。青海乃至整个青藏高原,又蕴藏着多少人类文明的璀璨历史。“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G315国道,就是中国的景观大道。不需要与谁媲美。


线路四,G312G国道是进入新疆最早的一条路线,相对于自驾游进疆的其他线路来说,是个鸡肋。这里我们就随便带过。

这一段路上的精彩美景,主要处于两个环线中的一段。

一,适合夏天的路线,兰州-青海湖-德令哈-大柴旦-敦煌-玉门关-瓜州-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

二,适合秋天的路线,兰州-银川-额济纳旗-酒泉-瓜州-嘉峪关-张掖-兰州,

从瓜州上连霍高速约380公里就到新疆的哈密。我走过几次都是沿着以上两个环线走,基本不考虑从这里进出新疆。有时间宁可多走一次新藏公路或者G315国道。

这几条路沿途的加油问题都不用担心。只要车的续航能力可以500公里以上,都没问题。前提是自己计划好,别把自己搞的那么紧张。

新藏公路以前有段路是一千公里没有油加,说的是阿里狮泉河到新疆叶城1060公里这段。09年7月,我们从广州自驾进藏走新藏公路,两台陆巡都是双油箱,在低海拔试过续航跑800公里以上,每个车需再各备两个20升的油桶。

现在的新藏线已经不存在一千公里没有油加的说法了,2017年这次的新藏公路,狮泉河125公里的日土县有加油站,日土102公里到多玛乡也有个中石油的加油站。


我们是在多玛加满油就跑460公里到了三十里营房。住一晚后,第二天在三十里营房的中石化把油加满,366公里就到了叶城,快到叶城之前的60多公里处就有加油站,我看到加油的车不多,就在这里把油加满直接跑到喀什。

至于文中其他三条路线,更不用担心没有油加,车没油也是自己问题,油质不用担心,我们17年开的是途观烧97号油,路上偶尔只有92的,开起来也一样正常,还有就是高原上行车比我们平时油耗会低10%以上。原因众说纷纭,我认为应该是空气稀薄风阻低才是主要原因。再就是新藏线西藏往新疆走,高海拔往下走,车的续航能力也会更长。

再说这几条路线的风景,

一,G219藏新公路沿途没有景点,但就一路都是风景。

这一路沿途大部分地方都是无人区,补给比较困难,最稳妥的是路上看到油站就把油加满。再就是干粮水果西红柿黄瓜等,尽量备充足,多准备一些高热量的食物。


这条路风景虽美,同时也挑战人的体质,有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之说。跑西藏最好还是备个氧气瓶,要比如五公斤那种液化氧气瓶。记得配上吸氧的加湿器。


二,G7京新高速,一路上,除了戈壁就是戈壁,偶尔有点 沙漠。

去年五月份我走这条路时,沿途的的服务区油站开的估计不到三成,一个大原则,看到油站就加满油。巴彦淖尔到哈密,中间的额济纳旗胡杨林算是经典,但只有秋天那一个月。所以一路上基本没有风景可言。

三,国道G315新疆青海这一段,轮景色则是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沿途美景不断,各种雅丹地貌。还有秀美阿尔金山,茫茫罗布泊。


翡翠湖,冷湖魔鬼城,德令哈外星人基地和哈拉湖,以及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上雅丹。



目前德令哈的外星人基地遗址因为其周边的托素湖被列为自然保护区,已经封闭了。我的照片是2015年7月份的时候拍摄的。


这几条路线,我个人认为,最精彩的就是新藏公路和G315国道,这也是几次进出新疆比选的往返路线,我17年是新藏线到新疆,G315出新疆,19年是G7进新疆,G315出新疆,2012年时就是G315进新疆。

综上所述,自驾出游的朋友,应该明白如何选择自己的进疆路线。

我的看法就,如果你自驾的目的只是为了到达新疆的某个地点,那就简单,把路线直接委托给导航帮你设计,肯定是效率高时间短的路线。如果你喜欢风景在路上的那种自驾享受,新藏公路和G315国道就是你的首选。至于那条G7京新高速,我们把它留给货车司机大佬们用吧,作为拉动经济而言,G7京新高速可以说是作用巨大。但如果说是自驾游的景观大道,就肯定是排不上号的,赶时间进出新疆可以作为首选。

以上图文均为原创,未经许可请勿摘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