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i配合什么指标(rsi配合什么指标好)

BOLL的用法很简单,当口子变窄时,有大概率迎来变盘;当股价穿越上轨线或下轨线时大概率回调。此时是我们的卖出和买入时机。当股价沿着上轨线运行回破中轨时,卖出,相反是买入时机。它可以显示超买超卖,也可以指示趋势。

RSI也是一种超买超卖指标,80以上处于超买区域,风险加大;低于30处于超卖区域风险较小。50以上强势市场,50以下弱势市场。短期RSI在超卖区域金叉,长期RSI为买入信号,反之为卖出信号。除此之外,还有RSI的背离,M头,W底等买卖信号。

BOLL+RSI指标

我们重点介绍下如何将两者结合运用,当两者发出矛盾信号时我们该如何判定。

1.RSI指标发出的买卖信号要比BOLL发出的买卖信号早。如上图所示,当RSI从底部启动发出金叉买入信号时,BOLL指标还在缓慢的爬升,并未发出入场信号。在双指标向好时,我们可根据RSI来选择操作策略;反之,当股价处在相对顶部时,我们以BOLL卖出信号为准。

2.RSI指标和BOLL指标在高位具有较好的联动性,特别是两者同时发出卖出信号时。在上图最右边我们可以看到,此时股价上穿BOLL线的上轨,而RSI也处于超买区域,后期股价大概率回调。

3.当BOLL指标处于钝化横盘时,我们可以参考RSI做出买卖决策。在上图中BOLL+RSI指标联动时,我们可以看到股价在BOLL顶部盘整,而RSI已经发出了卖出信号,这同样是基于RSI的敏感性。

4.在大势判断上,BOLL要好于RSI。当BOLL开口向下时,我们以观望为主。反之以持股为主。RSI在股价的大势走势上要逊于BOLL。

若本文对你有帮助,可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更多股票技术分析方法及操作技巧等你来学习!

(本资料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时应审慎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