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首保要用多少机油(一汽大众首保用什么机油)

大众探岳作为一款中型SUV,很多人并不陌生,在国内车主数量不少。很多人问我,大众探岳保养成本如何?我自己有一台2021款 330TSI 两驱豪华智联版 探岳,由于疫情原因,跑得并不是特别多,最近刚刚去做了首次保养,下面就跟大家做一次分享,并且聊一聊探岳的原厂配件更换价格。

从保养周期来看,首次保养在5000公里或12个月的时候进行,由于添加全合成机油,所以之后保养频率在1万公里或12个月一次。买车的时候,赠送了首次免费保养,当然就是基础保养,更换机油以及机油滤芯。

从配件价格来看,全合成机油在430元,工时费在70元。机油滤清器在107元,和机油一起更换免工时费。空气滤芯器在62元,汽油滤清器在326元,工时费都在30元。空调滤清器在90元,工时费在40元。变速箱油在1570元,工时费在340元。火花塞在447元,工时费在40元。刹车油在75元,工时费在180元。如果不在乎原厂件,变速箱油可以选择在外面更换,我自己问了价格,大概在700~800之间,并且没有工时费,能够省一大笔开销。

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首次保养流程

1,维修师傅首先是打开后备厢,查看了辅助工具有没有缺失现象,并且看了备胎的胎压有没有流失。

2,检查4个轮胎的胎压情况,胎压不足给予补气,并且帮忙清理了轮胎里面的小石子。

3,排放废机油,虽然跑的里程数不多,但里面的废机油基本已经全黑。

4,更换机油滤清器,并且加入全新的机油。

5,检查一下电瓶情况,并且进入车内,用电脑排除了故障,保养时间不算长,40分钟全部结束,之后又帮忙免费洗了一次车。

写到最后,大众的服务不错,虽然只是基础小保养,但里里外外检查得比较细致。当然小保养价格并不便宜,首次是免费赠送,之后价格会在900元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