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瑞纳倒车灯多少钱一个(14款瑞纳倒车灯什么型号)

现代瑞纳绝对算的上是一个老车型了,整体的保有量非常大的,作为一款家用代步车型可以说市场反馈很好,车辆皮实耐用后期使用小毛病不多,而且车辆的保养维修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日常家用非常适合。

瑞纳的定位就是几万元的微型轿车,因此在车辆的配置上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车辆使用的基本都是卤素光源,照明效果比较差而且使用中也容易出现光源烧毁的现象。因此,正常用车中可能就会遇到车内阅读灯或者是转向灯卤素灯泡烧毁的问题,就需要进行更换。再就是,感觉亮度不够需要改装。其实,更换这些光源完全可以自己操作,只要掌握方法就可以,很简单。下面,我们就以2016款 1.4L 手动时尚型GS为例,来说一下阅读灯、后备箱灯和车侧辅助转向灯的更换操作。

首先要说明一下,瑞纳车上使用的部分光源型号,车辆大灯采用的是H4的、示宽灯是T10、侧面转向灯也是T10、前后转向灯是P21、刹车灯P21、阅读灯和后备箱灯是双塔31MM型号。

第一,更换车内的阅读灯。原车的车内阅读灯配备的就是卤素光源,相对来说使用起来比较昏暗,照明效果也一般,所以很多车友都会改装一下。在改装操作的时候,只要是从阅读灯灯罩的边缘用塑料撬棒翘一下就可以打开了,里面可以看到卤素灯泡,直接更换就行,但是要注意原车灯泡发热量较大,开一会后就会比较热,一定不要长时间开启后更换,容易被烫到。

第二,更换后备箱照明灯。后备箱的里面也是有照明灯的,只要打开后备箱就可以亮起来。这个位置的灯泡在更换的时候,也是需要将灯罩拆下来就行了,塑料灯罩是通过卡扣固定的,在一侧有卡扣,只要是按着卡扣就可以拿下来,之后就可以更换光源的。拆卸时,因为打开后备箱照明灯就会亮,灯泡就会发热,在更换的时候建议带着手套操作,以防止被烫伤。

第三,更换车侧转向灯。车侧的转向灯更换时稍微有一些难度,需要注意。在拆卸的时候,首先用塑料撬棍将转向灯前侧翘起,里面可以看到固定卡扣,这个时候需要用撬棒慢慢向里面塞进去,直接将固定卡扣推回去,这样就可以将转向灯总成拿下来。转向灯灯座和灯罩就是通过旋钮卡扣固定,顺时针转一下就可以分离拆下来的。

综合来说,瑞纳这个车的灯光装配上相对还是比较容易的,在进行更换或者是维修的时候没有特别有难度的操作,只要是动手能力较强,基本上都可以自己进行维修或者是改装,而且这些光源购买的价格也不贵,更换之后效果也会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