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曼恩客车多少钱(德国曼恩客车图片)

2021年初,曼恩卡客车宣布其旗下的Lion’s City 12E电动城市客车已经投入量产,而18米长的铰接版本将于今年年底投入量产。

首台量产版Lion’s City 12E驶下生产线

Lion’s City 12E的目标是成为欧洲市场最受欢迎的电动客车。至今,Lion’s City 12E已经交付了很大一批。与其竞品奔驰eCitaro、斯堪尼亚Citywide LE等电动客车相比,Lion’s City 12E拥有着测试更完善、续航里程更长、外观设计更精致以及内部布局更优秀等多种优势。

夏季高温测试中的Lion’s City E,尚未安装内饰。

今年5月,曼恩还使用Lion’s City 12E进行了续航测试。在一整天的工作中,车辆累计行驶了550.8km,期间从未进行充电。

车辆的外观设计以流畅、现代为核心,试图营造出灵动的形象。车辆的前面罩分为上下两部分。上方部分采用黑色高光饰板,在视觉效果上降低了车辆的驾驶台高度,给人带来更亲切的感觉。Lion’s Coach等其他曼恩自家的产品也采用了这个设计。Lion’s City也是第一款使用曼恩新一代设计语言的产品。大灯采用全LED光源设计,线条流畅,与车身曲线完美契合。如今,相同的大灯组件已经扩展到了卡车产品以及长途客车产品上,形成了家族化。

同时,车辆还在大灯上方增添了蓝色饰条,减少车辆前脸的单调,增加未来感。

车辆的前面罩可分三段打开,便于维修和检查设备。

车头的高度较低,随后通过一条轻柔的弧线延伸到车后。车辆侧面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涂装,增大视觉上的窗户面积,提升车辆的未来感。而车辆的轮罩以及车顶的蓝色线条装饰、银色饰条共同协奏出了和谐的设计。在Lion’s City 12E上,车辆采取了前中后三开门的设计。

而在更大的Lion’s City 18E铰接客车上,车辆采取了四开门的设计。

同时,车门下方均带有翻折式的轮椅坡道,方便乘轮椅的乘客出入。

车尾同样使用了大面积的涂黑,将尾窗、电牌等元素隐入在内,创造一体、流畅、未来的视觉效果,能让它完美融入高度发达的城市丛林。

车辆的尾灯采用竖直布置,宛如一枚枚能量晶体,线条流畅的同时拥有较高的照明面积,保证行车的安全。

进入车内,你会被其平地板设计而折服。除了车尾部分以及轮组部分的突起之外,车内其他地方的地板都为纯平。同时,车尾原用于安装发动机的区域不复存在,新增了大尺寸的尾窗,美妙的景色一览无余。

平地板的秘诀来自更新的车桥以及优化的电池布置。车辆将电池组安放在了车顶。在Lion’s City 12E的车顶上,车辆安装了六组电池组,总重达到了整整三吨,容量则达到了480千瓦时。

为了支撑如此重的电池组,车辆更新了车体的制造工艺,车体骨架强度实现了飞跃,得以安然支撑3吨重的电池,同时不会出现车体变形等问题,最大程度保证车内安全。

在铰接版本的Lion’s City 18E上,车顶安装了8组共640千瓦时的电池,空调机组的尺寸也更大,总重接近5吨,对车体强度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但曼恩完美的解决了这点。重心的提高势必会带来行驶时的不稳定,曼恩通过电子限制以及机械限制将车辆侧翻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

为了给车辆中央让出空间,驱动桥采用了斜置的电动机。该电动机具有240千瓦的功率以及2100牛米的扭矩。曼恩对扭矩曲线进行了限制,尽可能避免电动客车的起步、刹车过猛等通病,让乘客能够舒适地乘坐。种种手段加成,让Lion’s City E成为了一台优秀的平地板城市客车。

车尾安装有部分电气组件,所有电线都采用鲜亮的橘黄色。与内燃版本一样,电动版本的Lion’s City也安装了自动灭火系统,保障车辆安全。

充电口位于车体前部,采用了标准的CSS接口,能提供最大150kw的充电功率。此处也安置了急停按钮,便于在紧急情况断开整车电源连接。舱盖周围采用了胶条封闭,避免水汽进入损坏电气组件。

全新设计的驾驶区域十分开阔,带来了优秀的视野表现。新款Lion’s City E用上了新一代TG系列卡车的方向盘。与一体可调的仪表盘结合,造就了优秀的驾驶安全性和人体工程学表现。

手刹等其他杂项按键依旧布置在左手旁,同时安装有杯架。

车辆的车顶较高,结合优秀的内部照明设计,减少车辆的压抑感。得益于车辆内部的平地板设计,车辆能安装很多座椅,并留出规整的站立空间。在Lion’s City 12E的标准配置下,车内能容纳81名乘客。同时,曼恩允许运营商自行选择内部布局,还能选装不同的座椅。

正值新冠疫情之下,曼恩为新款Lion’s City增添了可选的司机区域玻璃挡板,减少司乘人员之间飞沫传播疫情的风险。

同时,车辆也增添了全车紫外线消毒系统,能够在停止运营时方便地对车内执行消杀工作。

目前,Lion’s City E的交付已经在欧洲拉开大幕。首批客车交付了德国的多个城市,例如汉堡、科隆等地都已经开始使用。目前,欧洲新注册的城市客车中绝大部分依旧使用了内燃动力。根据曼恩的预测,电驱动将成为当之无愧的未来之选。届时,欧洲将有超过90%的城市客车采用电驱动。欲知未来如何,就让我们静静等待吧!

文:heseao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