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平原(中国最大的平原是华北平原)

大国是指在国际体系中权利资源具有明显的优势的国家,类似是强国。大国主要包括硬实力和软实力。硬实力是说一个国家的军事能力,经济实力,国土面积,拥有资源。软实力一般是包括文化,生活方式的吸引力 价值观和制度。比如冷战时期,美国是苏联是超级大国。


美苏冷战

平原是指地面平坦或者起伏较小的较大区域。世界上大多数平原分布在大河两岸和濒临海洋的地区。比如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平原亚马孙平原分布在亚马孙河两岸。亚马孙平面积为500多万平方千米,位于南美洲。平原是人类生产和发展经济的主要土地利用类型。世界上大国拥有哪些平原?


亚洲地图

东北平原也叫关东平原 ,是中国三大平原之一,也是中国最大平原。东北平原位于中国东北部,由三江平原,松嫩平原和辽河平原组成。东北平原面积为35万平方千米,南北长为1000千米,东西之间宽度为400千米。东北平原位于我国长白山,小兴安岭和大兴安岭之间。

东北平原

东北平原分布黑土地,是全球三大黑土地分布区域(乌克兰大平原和美国密西西比平原)。黑土地资源是一种合适农作物生产的土壤,黑土地营养价值比普通的土地高10倍。东北平原主要经济作物是高粱,玉米和粮食作物是小麦,水稻等。东北平原的三江平原是我国著名的商品粮基地,使用机械化程度高。东北平原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比如石油。东北平原有三大油田分别是大庆油田,吉林油田和辽河油田。东北平原拥有煤炭已经探明储量为1.5亿吨,铁矿已经探明储量为1241吨。东北平原拥有著名的城市有哈尔滨,长春,沈阳和大连。东北在建国初建立总多的重工业基地,为新中国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东北行政区域

华北平原是中国东北平原的主要组成部分。华北平原南到大别山北侧,东临黄海和渤海,西到太行山,北接燕山。华北平原形成是由黄河,淮河,海河和滦河冲积而成形成的冲积平原。华北平原面积为30万平方千米,是我国人口分布最多的平原。华北平原也叫做黄淮海平原。


华北平原

华北平原由于是温带季风气候区,夏季高温多雨,雨热同期。华北平原熟制是二年三熟。华北平原的主要的粮食作物是小麦,玉米,高粱和经济作物为棉花,花生和大豆。华北平原是我国的重要的棉粮油生产基地。华北平原矿产资源丰富,比如已经发现石油。华北平原拥有胜利油田,中原油田等。华北平原主要拥有城市北京,天津,济南。华北平原是中国民族发展的生存空间之地。

华北城市分布

东欧平原位于欧洲东部,面积为400万平方千米。俄罗斯国土欧洲部分都是分布在东欧平原。东欧平原北接北冰洋,南到里海,黑海之滨,东与乌拉尔山脉为界,西到波罗的海。俄罗斯国土面积为1709万平方千米,欧洲部分占俄罗斯国土的1/4。欧洲部分国土是俄罗斯经济,人口和城市分布主要区域。

东欧平原

东欧平原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其中有,丰富的煤,铁,石油等矿产资源。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为中心分布着很多重要的工业基地。俄罗斯的工业大多数是重工业。俄罗斯工业基础是继承苏联遗产。苏联用了二个五年计划把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一个工业强国,优先发展重工业。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是东欧平原最大的城市。

俄罗斯地形图

密西西比河平原分布在美国中部。密西西比河平原是由美国密西西比河和附属河流冲积而成。密西西比河是发源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艾塔斯卡湖。密西西比河全长为6262千米,是世界上第四长河。密西西比河平原是中央大平原的组成部分。

美国地形图

中央大平原位于美国中部,是世界上著名的平原。中央大平原总面积为153万平方千米。中央大平原东西宽为为640千米,南北为2400千米(包括加拿大)。中央大平原已经发展成为畜牧业为主。美国是世界上耕地面积最大的国家,美国一半国土可以发展成为耕地。美国主要经济作物是大豆,玉米。美国都是采用商品粮基地模式来管理。

美国地图

上一篇kongbuba(恐怖吧)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