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年q1是什么(财年q1是什么意思)

日前,微软发布了2022财年第一财季财报。2022Q1营收为453.17亿美元(约2893.3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的371.54亿美元增长22%;净利润为205.05亿美元(约1309.1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的138.93亿美元增长48%。

按业务部门划分业绩情况:

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营收为150.39亿美元,同比去年的123.19亿美元增长22%;利润为75.81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32.9%;

智能云部门:营收为169.64亿美元,同比去年的129.86亿美元增长31%;利润为75.62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39.5%;

更多个人计算业务:营收为133.14亿美元,同比去年的118.49亿美元增长12%;利润为50.95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7.3%。

微软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表示:“我们为本财年带来了一个强劲的开局,微软云业务在本季度创造了207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36%。”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数字科技是通胀经济中的一股通缩力量。企业无论大小都可以通过提高技术强度来提高生产率,让产品和服务变得更能让人买得起,而微软云提供了组织在这个过渡和变革时期所需要的端到端平台和工具。”

艾米·胡德还表示:来自各行业、各地区的大量客户,出于各种原因,都希望采用数字技术。这种大环境下的加速需求促使我们提供微软云系列产品,希望我们的云技术能帮助客户实现目标、节约时间成本。无论成本如何,我们具备为客户提供合适的产品组合,能够让客户快速使用,解决客户需求。许多调查也反映出客户的确非常欢迎我们的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