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鱼为什么是悲剧(八爪鱼真的存在吗)

北京时间7月5日,日本足协宣布球队主帅西野朗卸任主帅一职,后者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带领球队杀入到了16强,离任也是让很多球迷感到不解,但从日本队4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西野朗显然难担大任。

世界杯4场比赛里,西野朗最被质疑的毫无疑问是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波兰,1/8淘汰赛对阵比利时队。这两场比赛一场该攻的比赛硬是倒脚10分钟引来众怒,随后对阵比利时的比赛2球领先又放弃防守疯狂进攻被对手轰3球逆转绝杀出局。西野朗的执教短板也是显现无疑,他的执教难登大雅之堂。

其实西野朗能够执教日本队也是因为日本队世界杯之前进行了换帅,西野朗临危受命,他跟足协有协议在世界杯之后卸任。而他除了执教方便的短板之外,他在选人以及更衣室处理方面都被人诟病,日本队世界杯之前多名新人被弃用,阵型也是换了无数套,相反很多老将带进了俄罗斯,而更衣室内也是传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好在球队是杀进了16强,不然西野朗必将人神共愤。

所以西野朗走人是真心不冤枉,要说日本足球最让人感到悲惨的还是来自一条预测世界杯的章鱼,在日本北海道小平町的一只名叫拉比奥的章鱼,日本队三场小组赛他都预测中了,但随后他却被老板煮熟卖掉了,价格卖到了一公斤1200日元。

一代章鱼被煮了后,老板再放出了第二代章鱼来预测日本队跟比利时队的比赛!它选择了日本队获胜。目前这个结果已经出来了,日本队输了,但日本队距离比赛胜利真的就在一线之间,如果西野朗能够保守一点,放弃执着的进攻,那么日本队真能笑到最后。

第二代章鱼预测错误了,它接下来的命运也是让人期待,不过十有八九是又要被活煮了,要知道他的前辈预测对了3场比赛还被煮了,而他在关键的一场比赛都预测错了,命运也许早就写好了。

(代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