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一夜没关得多少钱(灯一晚上不关多少钱)

最近微博好像又刮起了《寂静岭》的风,看到不少同学在重温这部电影。

但是大家看就看吧,为什么看完连觉都不敢睡了呢!睡还得开着灯睡,OMG!

室友小A:关灯就感觉自己坠入了无限深渊,无法呼吸,有光的地方,我们都看得见,想念…… 【打住,别矫情==】

室友小B:谁敢关灯啊,我晚上连声都不敢出,生怕三角头(电影中的一种怪物)从哪冲出来了.....【电影后遗症极为严重qaq】

作为一个曾经在电影院看惊悚片,还能淡定嚼爆米花的女汉子,我对他们很失望!晚上睡觉不敢伸脚也就算了,灯为什么也不关?

要知道一度电快有5毛钱的啦!一晚上不关灯,浪费多少资源哦,不仅如此还有光污染!

但其实,开灯睡觉,受影响最大的还是我们的健康。

危害一:开灯睡觉会使人体免疫功能降低

当我们的身体处在光亮地方时候,很多的细胞、器官,都会在光亮的感应下,开始活跃的工作,即便是在夜间我们也同样如此。

当夜间人们进入睡眠状态时,大脑会分泌出褪黑色素,这种色素在深夜11点至次日凌晨分泌最为旺盛,天亮之后便会停止。

褪黑色素的分泌可以抑制人体交感神经的兴奋性,使血压下降,心跳速度减慢,心脏得到休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消除疲劳,甚至还可以起到杀死癌细胞的作用。

而医学专家经过研究发现,人在睡觉时开灯会抑制人体褪黑色素的分泌,使人体的免疫功能降低,这时人体患病的几率就会大大提高,健康就会受到威胁。

危害二:开灯睡觉容易导致孩子近视

对于孩子来说,开灯睡觉所引发的危害更大。特别是婴幼儿,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开灯睡觉会对视力造成损害。两岁之前的孩子在灯光下睡觉,将来患上近视的几率超过30%,而两岁以后还开灯睡觉的话,将来患上近视的危害是更大的,超过了50%。根据对479名青少年近视患者进行研究发现,开灯睡觉的孩子与关灯睡觉的孩子相比,近视发病率要高出四倍!灯光越强,近视几率越高。

很多孩子怕黑,因此有的父母会在孩子的床头留一盏灯,这似乎看起来非常的温馨,但却隐藏着巨大的健康隐患。

这时候,爱问十万个为什么的小c同学举起了手:我闭上眼睛,眼皮盖住了啊,为什么还影响?

我们在开灯休息的过程中,灯光的光线会不断地刺激我们的眼睛。

尽管人在闭眼时,眼皮看似似能够遮蔽光源,但强光仍旧能够穿透眼皮,使眼睛进行感光工作,由此自律神经无法让瞳孔放松休息,导致不仅睫状肌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受自律神经控制的其他组织也会变得紧绷。

这也是我们很多人,在闭上眼休息以后,当房间灯再次被打开,能够感觉到光亮的原因。

还有研究表明,一个人长时间在白色光亮或彩灯污染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除了近视之外,白内障的发病率超过40%。

睡觉时熄灯,意义就在于使眼球和睫状肌获得充分的休息,而长期暴露在灯光下睡觉,光线对眼睛的刺激会持续不断,眼球和睫状肌便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

这样的话,非常容易损害孩子视网膜健康,让视力出现下降。

如果有的家长,之前对此不太了解,经常和孩子一起开灯睡觉的话,不妨带孩子去专业的机构检查一下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