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美元能买什么(500美元能买什么股票)

2010年,一位名叫蓝迪·桂亚罗的美国人,花2美元在旧杂货店里买到一张老照片。这张照片看起来平平无奇,上面只有几颗大树,一间房子,和一群正在玩槌球的人。

这是一张西部风格的旧照,在美国像这样的照片随处可见,正因如此,它的售价只有低廉的2美元。蓝迪·桂亚罗之所以买它,正是因为它最便宜。

可是蓝迪在将这张老照片带回家欣赏后,他越看越觉得,照片上的一个人,长得很像美国西部牛仔里的传奇人物——比利小子。

蓝迪让人鉴定,震惊地发现,此人竟然真的就是比利小子。消息传出,高价购买者纷至沓来,5年后,这张照片就涨到了500万美元。

从2美元到500万美元,照片的价格涨了上百万倍,而这一切,都只是因为照片上的比利小子。

那么比利小子到底是什么猛人,他为何能让一张普通照片,卖出如此天价?


一、


在美国,比利小子是个家喻户晓的“大人物”,不论是民间故事、小说还是西部电影,都常有比利小子的身影。

而他的形象也是五花八样,他有时是杀人如麻的冷血杀手,有时是邪恶残忍的匪王,有时却又是除暴安良的正义牛仔。

其实历史上真实的比利小子,并没有故事里传说的那般邪乎,他的一生,是19世纪美国西部开荒时代的真实写照。

比利小子真名威廉·亨利·麦卡蒂,1859年他出生在纽约市,是家里的次子。纽约是个繁华的大都市,但亨利一家人并没有留在纽约,在当时美国正兴起西部开荒热潮,无数人涌向西部,想实现发财梦。

在亨利很小的时候,一家人就离开纽约向西部迁徙。西部是个机遇和危险并存的地方,许多人想发财,却把命丢在了这里。

亨利的父亲也没能逃过,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死的,但可以确定的是,在亨利一家人抵达西部后,只剩下母亲和两个孩子。

孤儿寡母在狂野危险的西部地带很难立足,在亨利14岁那年,他的母亲凯瑟琳和一名叫做威廉·安特里姆的男人再婚。

据后来认识比利小子的人回忆,比利小子在匪徒里文化水平是比较高的,这可能源于他母亲的教育。凯瑟琳或许想把小亨利培养成才,但她有两个儿子需要照料,还有繁忙的工作,管教亨利的时间很少。

更何况,亨利从小就生活在西部,而这里是美国的灰色地带。喜欢看美国西部片的读者对19世纪美国西部的治安状况应该有所了解,这里是牛仔、匪徒和罪犯的集聚地,法律在这里并不适用,杀人越货、黑帮火并,对狂野的西部来说是家常便饭。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从小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亨利,对法律和秩序漠视,内心里有强烈地犯罪冲动。

亨利15岁时,他的母亲开了一家寄宿店,继父在矿厂里做矿工,一家人有了收入来源,日子稳定下来。

可是好景不长,就在一年后,凯瑟琳去世,唯一可以管束亨利的人也没了。亨利就像一批脱缰的野马,肆意狂奔。

亨利在母亲去世后,到一家旅店里做工,但他很快就闯了祸,偷盗两位客人的衣服,还打了人,结果第一次被捕入狱。

可监狱根本困不住亨利,他找机会越狱,逃到亚利桑那,在这里成为一名牛仔。他自称比利小子,开始了狂野的人生。


二、


1877年,比利小子犯下第一起命案。当时比利小子在酒吧和两名牛仔发生冲突,对方不仅把他打倒在地,还不停地扇他耳光,比利小子掏出枪来,想都没想就扣动了扳机。

就这样,还未成年的比利小子就背上一条人命。警方以杀人罪逮捕了比利小子,准备判他的刑,但比利小子再一次成功越狱,一路从亚利桑那逃到新墨西哥。

为了逃避警方的追捕,比利小子跑到新墨西哥的林肯县,并化名麦卡蒂,在一家工厂里工作。不过指望比利小子老实工作是不可能的,他通过老板得知,自己有三个表兄弟正在给大农场主做牛仔。

比利小子立即离开工厂,去投奔表兄弟乔治·安科,在安科的牵线搭桥下,他结识了林肯县的大佬坦斯托尔,并在他手下谋得一份守卫农场的差事。

坦斯托尔是一位英国的银行家和大商人,他看中美国西部的商业价值,买下大块牧场,并雇佣了许多像比利小子这样的牛仔。

在这时,比利小子只是众多西部牛仔里的一员,像他一样犯下命案的牛仔不在少数,比利小子还不算传奇人物。真正让比利小子成名的,是“林肯县战争”。

“林肯县战争”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西部冲突事件,两大势力集团在这里进行了长达5个月之久的火并,而坦斯托尔派就是其中之一。

坦斯托尔财力雄厚,但他们的对手墨菲派实力更为强大。墨菲派是林肯县的“土著”,他们的势力在这里盘根错节,根深蒂固。而坦斯托尔作为“外来者”,在林肯县不断发展自己的势力,对墨菲派造成巨大的威胁。

墨菲派一直想除掉坦斯托尔派,而就在这时,共和党人找到了他们,表示愿意提供支持。共和党人之所以选择扶持墨菲派,是为了争夺林肯县的控制权。

林肯县有着新墨西哥最好的牧场,而在当时有许多军队驻扎在附近,提供了广阔的牛肉市场,还有近万印第安人需要政府提供食物。

只要控制了林肯县的牧场,就不愁销路,其中的利润非常可观。除此以外,在林肯县还发现了许多矿场,这又是一笔庞大的财富。

由美国共和党富豪们组成的圣菲集团,对林肯县垂涎已久,他们想借墨菲派之手,除掉坦斯托尔势力,控制林肯县的财富。

在他们的授意下,林肯县的联邦军队和司法部门都站在墨菲那边,打压坦斯托尔。有了官方的支持,墨菲在1878年与坦斯托尔开战,双方爆发激烈地的冲突。

在林肯县战争中,比利小子杀出了赫赫威名。据说比利小子是最厉害的快枪手,从拔枪到开枪只需要0.3秒,敌人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的子弹就已经打出去了。

比利小子不仅眼疾手快,心肠也狠,他杀起人来毫不犹豫,每次开战,都有墨菲派的枪手死在他的手里。

正因为有比利小子,墨菲派损失惨重,他们明明占据上风,但始终没办法彻底压倒坦斯托尔派。

恼羞成怒的墨菲派决定擒贼先擒王,派人暗杀坦斯托尔。他们以为坦斯托尔一死,问题就解决了,却没想到发狂的比利小子更加可怕。


三、


坦斯托尔死后,和墨菲派沆瀣一气的司法行政长官布雷迪,逮捕了坦斯托尔的贴身保镖比利小子,却拒绝逮捕枪杀坦斯托尔的墨菲派杀手。

布雷迪以为坦斯托尔已死,比利小子只是个无足轻重的牛仔,而且自己没有指控比利小子的证据,于是释放了比利小子,但他不知道这个决定最后害死了他。

坦斯托尔死后,他的许多枪手为了活命,或投靠墨菲,或离开林肯县,但比利小子从监狱里获释后,决定回到林肯县,以保护家人。

好巧不巧,就在比利小子回到林肯县时,布雷迪正带人准备抓捕坦斯托尔还在顽抗的手下。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比利小子一见是布雷迪,掏枪就射,布雷迪躲闪不及,横尸当场,副行政司法长官也被比利小子打伤。

墨菲一听比利小子这个心头大患回来了,便派出自己最得力的手下安德鲁,让他带队捕杀比利小子。

安德烈是当地有名的神枪手,他成名很早,枪术高超,性格非常自负,扬言一定宰掉比利小子。

不久后,安德鲁的枪队和比利小子遭遇,双方爆发激烈枪战。结果比利小子安然无恙,安德鲁中枪身亡。

杀死安德鲁后,比利小子名震林肯县,他成为坦斯托尔派残余势力的枪手领袖,并和墨菲派展开血腥残酷的枪战。

墨菲调集几十名枪手,前去追捕比利小子。比利小子带队躲进城里,利用城市的楼房和对手周旋。墨菲的枪手人数占据优势,但始终不能突破比利小子的防线,自己还折损了好几人。

墨菲气急败坏,让联邦军队派出部队。驻军出动一支炮兵,对比利小子等人所在的房屋进行轰炸。比利小子当机立断,放弃据点,率领枪手从城里逃出,躲到了城外的树林里。

林肯县战争惊动了总督华莱士,他下令搜捕比利小子,并开出1000美金的悬赏。

比利小子给总督写信诉冤,说是墨菲和布雷迪等人先对自己下手,自己是被迫还击,因此请求宽恕。总督给比利小子回信,同意宽恕他的杀人罪行。比利小子得到总督的许诺后,束手就擒,被警方抓捕入狱。

比利小子以为自己很快就能获释,但他入狱后发现,总督根本就没有指示警局对自己从宽处理,当地的司法部门还准备处死他。

这时比利小子才明白,这一切都是圈套。他异常愤怒,打伤了看守自己的警察,越狱逃脱。

此后比利小子成为西部最彪悍的匪徒,他率领一众亡命之徒,打家劫舍,专门洗劫大农场主,好几人遭他毒手。

警方派出武装人员追捕比利小子,他们本以为自己是猎手,但在遭遇比利小子后,他们才发现,自己其实是猎物。


四、


1880年11月,8名武装人员追到了比利小子的匪帮,双方发生枪战,比利小子在打伤新任的司法行政长官雷德曼后,扬长而去。

警长卡莱尔带队找到比利小子的藏身之地,他将此地包围,并让比利小子放下武器投降。比利小子发起反击,一枪击毙卡莱尔,并从武装人员的包围里冲了出来。

林肯县政府终于认识到,比利小子是个可怕的对手,必须要找一个熟悉他的人来对付他。于是,比利小子的老朋友加勒特被选为新任的司法行政长官,而他上任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抓捕比利小子。

加勒特的确不简单,他熟悉比利小子的行事风格,成功预判到比利小子的藏身地,并俘获了比利小子和他的同伙。这也是比利小子第一次真正因为战败,而被警方抓获。

由于比利小子杀死了司法行政长官布雷迪,犯下重罪,法院判处他绞刑。比利小子得知判决结果后,一个越狱计划在他的心中酝酿。

比利小子让同伙提前在厕所里藏了一把枪,他在押送途中,称自己肚子痛要去厕所。按理来说,比利小子打死了好几位警长,警察应该对他提高戒备。

可此时的比利小子手脚都带着镣铐,还有一左一右两位警察押送,他们不认为比利小子还有反抗的能力,便同意他的请求。

比利小子在厕所里找到枪,藏在身上,然后泰然自若的走出厕所,被警察押送着往楼梯上走。就在三人走到楼梯狭窄处时,比利小子突然推倒身后的两名警察,往外面跑去。

警察掏枪射击,但比利小子动作更快,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身上掏出枪来,对警方疯狂射击。结果警察身亡,比利小子毫发无伤,他带着镣铐,从窗口跳下去逃走,再次从警方手里逃脱。

比利小子越狱后,来到友人皮特的家中。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的老朋友加勒特早已带队埋伏在皮特家里。

加勒特很了解比利小子,他在得知比利小子越狱后,就猜到比利小子一定会来找皮特,于是他提前躲在这里,等待着比利小子。

比利小子越狱后一路狂奔,精神一直高度紧绷,而且饥肠辘辘,因此在来到朋友家后,心里不免放松下来,不再那般戒备。

比利小子走到时,已是深夜,他以为皮特正在睡觉,因此屋里的黑暗静谧没有引起他的警觉。他摸黑走到皮特的卧室,想要叫醒朋友,却不知加勒特已把枪口对准了他。

加勒特知道比利小子的厉害,他的枪术出神入化,不到一秒就能完成拔枪到射击,这也是许多警察明明占住了先机,最后却死在比利小子手上的原因。

加勒特想到自己的两位前任,心里害怕自己重蹈覆辙,所以他在看到比利小子后,立即扣动了扳机。

一声枪响,比利小子胸口中弹。这发子弹足以要比利小子的性命了,但他的凶名太大,加勒特的手下纷纷向比利小子开枪,把他打成了个血窟窿。

就这样,横行狂野西部,拥有赫赫凶名的悍匪比利小子,死在了自己的老朋友手中。但他直到死时,都不知道是加勒特开的枪。

比利小子死后,加勒特将他草草掩埋,他以为比利小子的故事自此落幕了,却不曾想到,在多年后,比利小子竟成为全美国皆知的人物.

其实客观地讲,比利小子绝非善人,更非劫富济贫的侠客,他偷盗、抢劫、杀人,无恶不作。

据统计,比利小子从17岁第一次杀人,到21岁身亡,这短短几年,就有21人死在他的枪下,他是个十足的悍匪。比利小子在“林肯县战争”里也不是主角,他只是坦斯托尔手下的一名枪手。

但是,比利小子的狂野和善战,符合人们对西部牛仔的想象。他是一位不法之徒,屡次突破法律和社会秩序,但这正是西部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所以比利小子的故事,反而成功激发人们的好奇心。

在“林肯县战争”里,不论是坦斯托尔派,还是墨菲派,他们似乎都不属于“正派”。但墨菲派有政治集团的支持,他们和林肯县当地政府部门勾结到一起,制造血案,颠倒黑白,从而达到控制林肯县的阴谋。

从这个角度来说,墨菲和其背后的势力形成一个“反派形象”,而坦斯托尔派则成为受害者。

比利小子作为坦斯托尔最忠诚、最强大的枪手,他始终不向敌人屈服,反抗残暴的黑帮势力和腐败的警局,这让他成为英雄式的人物,他的形象变成了一位为公平正义而战的正义牛仔。

比利小子成为小说、戏剧、电影里的主角,他的形象融合了人们对公正的期待,逐渐变得正面化。在文艺作品的演绎下,比利小子从一位杀人如麻的悍匪,变成伸张正义的英雄,他成为美国的“明星人物”。

可这位美国的现象级人物,留下的真实照片却很少,此前只有一张不太清晰的照片,在2010以230万美金拍卖。

同年,美国一名叫蓝迪·桂亚罗在一家杂货店花2美元买了这张4*5的锡版相片,虽然放大后才能看到比利小子的长相,但已足够让它成为绝世珍品。

现如今,除了那张拍卖230万美元的比利小子照片,这张500万美元的便是比利小子的第二张照片,这两张照片是目前唯一的两张比利小子照片,再无其他。

如此,这张承载着美国西部史的照片能够增值到500万美元,也就不稀奇了。

编者简介:宋小乐,一位90后奶爸,普通家庭出身,专职写作5年,靠自媒体写作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与多家新媒体公司有合作。如果你对自媒体、写作、赚钱感兴趣,想每个月都能靠下班时间做副业、兼职,可以微信搜索关注我的公众号“今日人物志”,一起探讨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