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变意思是什么(秒变啥意思)

近日

东莞一男子因酒驾被查

交警蜀黍得知原因后

竟秒变“代驾”

帮助其完成行程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01

男子酒后侥幸驾车

被交警查获

6月10日,中堂交警大队在中麻路开展常态化酒驾整治行动,对途经的车辆驾驶员进行酒精吹气测试。

当晚23时30分许,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吴某进行检查时,发现酒精测试仪有反应的情况,于是示意吴某靠边停车接受进一步检测。

但吴某着急地向民警解释道,自己晚上外出喝了点酒,回家后发现孩子突发高烧,由于情况紧急,想快一点把孩子送到医院,于是开起了车,没想到在距离中堂医院1公里左右的地方,被交警查到了。

02

得知原因后

交警“秒变代驾”

孩子发高烧?看到车上后座一老人正焦急地抱着沉睡的孩子,为了不耽误孩子治疗时间,现场执勤民警兵分两路,一边变身“代驾”将老人和孩子迅速送往中堂医院就医,另一边对驾驶员吴某进行呼气测试,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51mg/100ml,随后驾驶警车搭载吴某到中堂医院。

03

孩子送医后无大碍

酒驾男子被依法处罚

确定孩子情况稳定,并无大碍后,吴某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下。但同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吴某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吴某表示对自己的酒驾行为深感后悔,心想家离医院不远,也没喝太多酒,于是侥幸驾车,结果还是难逃法网,得到了相应的处罚。但他非常感谢执勤民警的人性化执法,让孩子第一时间得到治疗。

交警提醒:

若遇到紧急情况,可及时报警寻求帮助,但切勿因一时的侥幸心理而冒险酒后驾驶。为己为人,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转自 | 平安中堂

来源: 东莞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