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节后什么时候开盘(节后啥时候开盘)

今日A股表现强势,三大指数全线上涨,而且涨幅不小。上证指数上涨2.01%,深证成指上涨2.36%,创业板指上1.71%。各大指数的涨幅相差并不大,市场没有出现明显的跷跷板效应,而盘中黄白线也难得地出现了同步,显示近期持续下跌的股票也开始得到了资金的关注。

上证指数分时走势

两市上涨个股一共有3372家,为近期涨停数最多的一天,下跌个股679家,呈现为普涨的格局。两市涨停个股92家,近百股涨停,赚钱效应明显,市场人气高涨。跌停个股仅为12家,为近期最少跌停数,显示个股抛压已经大幅减轻。

上证指数日K线图

本周三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对节后A股的走向也比较忐忑,卖了吧,又担心节后大涨踏空。拿着吧,又担心节日期间有不确定因素影响,导致节后下跌。那么A股在节后会怎么走呢?我们不妨通过A股过去五年春节节后走势的数据来看一看。

两市涨跌停情况

2016年春节:2月15日开盘,上证指数当日下跌0.63%,次日大涨3.29%,在月底时出现下跌,当月下跌1.81%。

2017年春节:2017年2月3日开盘,上证指当日小跌0.6%,之后大盘震荡后继续上涨,2月份全月上涨2.61%。

2018年春节:2018年2月22日开盘,上证指数当日大涨2.17%,虽然当月大盘是下跌的,但大跌是发生在春节前,当月春节后开盘的交易日,大盘累计上涨了2.31%。

2019年春节:2019年2月11日开盘,上证指数当天大涨1.34%,之后大盘继续连续上涨,在2月份全月大涨13.79%,涨幅巨大。

2020年春节:2020年2月3号开盘,上证指数当天出现大跌,主要是节日期间外围市场大跌且全球发生疫情,但在次日即大涨1.34%,之后一路上涨,当月上涨7.46%。

2020年春节后A股走势

从2016年至2020年这五年春节后的A股行情来看,节后开盘有两个交易日实现上涨,有三个交易日实现下跌,2020年春节大跌是碰到了罕见的外部因素影响。也就是说,在2016年至2019年这四年里,节后首个交易日涨跌概率相同,但上涨的时候,涨幅是明显要高于下跌的。

再从节后一段时间来看,这五年里,节后一个交易日,A股全部实现了上涨。而从节后开盘当月的情况来看,仅有2016年下跌,其他月份全部都是实现上涨的。

从数据可以看到,节后A股整体来说上涨概率偏大,仅从节后开盘首日来看,确实上涨概率并不占优,但只要把时间拉长至周和月的周期,基本上都是上涨的,如果并不是博弈节后开盘一天的行情,那么节前布局的收益预期还是比较好的。

具体到2021年的春节,也就是牛年春节,A股节后会涨还是跌?我们让时间给我们答案,但我认为上涨的概率依然占优,一方面是节前市场强势,赚钱效应明显,一般市场趋势没有重大外力影响很难改变;另一方面,美国又要放水1.8万亿美元,美股在流动性支撑下短期要想大跌也比较难,外围市场只要不大跌,节后资金回流推动股市上涨的概率就会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