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定焦镜头适合拍什么意思(35定焦镜头适合拍什么意思)

蔡司Batis 2/25是配合索尼全画幅微单推出的E卡口定焦镜头,在保持出色的画质外,它25mm的焦段,也适合于旅行、人文、风光等多种题材。

自动对焦速度快适合挂机

蔡司Batis 2/25推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支镜头也受到很多用户的欢迎,一方面是Batis系列支持索尼E卡口的自动对焦,另一方面,这支镜头兼顾了体积与大光圈、高画质之间的平衡,25mm这一焦段也实用性非常高。与索尼全画幅微单相机搭配使用时,可以在光圈全开状态下仍然获得不俗的画质。

笔者使用蔡司Batis 2/25在欧洲地区进行拍摄,分享一下使用的感受。首先与机身搭配之后镜头与机身的体积和重量比相当合适,作为支持索尼E卡口自动对焦的蔡司镜头,Batis 2/25具有不俗的对焦速度。搭配机身的多个对焦点,可以进行对焦点的快速切换并完成拍摄。

尤其是当在街头进行人文抓拍时,25mm的广角配合出色的对焦性能,能够完成快速地拍摄,不错过精彩的瞬间。也因此,蔡司Batis2/25也被很多用户作为索尼全画幅微单的挂机镜头之一。

出色分辨率效果确保高品质输出

另外蔡司Batis 2/25最令人欣赏的,则是源于它的蔡司血统。出色的锐度是这支镜头最令人赞叹的特点。尤其是镜头在边缘锐度的表现力惊人。

全画幅微单相机由于传感器尺寸比较大,再加上法兰距等诸多因素等影响,给镜头设计带来一定难度。而其中,边缘画质的控制也成了一个挑战。

蔡司Batis 2/25的边缘画质被很多用户所称赞,其锐度在不同光圈下几乎保持了完美的水准。这让拍摄风景题材或建筑题材时,也有更出色的画面感。

热点话题、摄影趣闻、最新器材、拍摄技巧、经验分享……

关于影像生活的一切

尽在摄影之友!

☟点击下方图片,长按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