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苹果7送些什么东西(苹果7在哪买)


走进水果店,不知道各位朋友们有没有这样的感受……


买个小小的西瓜,钱包 -30;

挑一兜杏子,钱包 -15;

桃子一个,上秤一称,钱包 -10;


简直让本不富裕的钱包雪上加霜。


想炫水果又怕贵,咋办?互联网提供了一个新时代的解题思路:


网购


新鲜采摘,产地直发,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用相同的价格,买到两三倍的水果,妙啊!


网购水果确实划算,但也带来了一些让人又爱又恨的新烦恼。




网购水果,为什么坑这么多?



本来,网购水果便宜又量大,是一种很健康的生活选择。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每人每天应该吃 200~350 克水果,也就是四两至七两。


按照这个量来算,一周要吃 1400~2450 克水果。一次网购 3~5 斤,刚好满足一个人一周的推荐量,安排的明明白白。


但实际情况却是,这 5 斤水果,可能很闹心。


首先,网购就像拆盲盒。寄到家里的水果,会随机出现三种状态:生的、熟的、烂掉了。


堪称薛定谔的快递。


其次,水果存放的过程中会带来一些意外惊喜:


有些水果,要生一起生,要熟一起熟,今天一个也吃不成,一觉醒来全熟了;

有些水果,特别娇弱,每天都怕吃的速度追不上烂的速度,吃出了月底赶 KPI 的感觉;

还有些水果,在生和烂之间有个微妙的地带,但就是抓不住那个合适的瞬间,每天都在「扔了可惜,吃了窜稀」中纠结……



图片来源:丁香医生微博评论区



买的时候确实便宜大箱,但真正下肚的却没几个,一算单价,居然比在超市买更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