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用什么洗碗机(美国的洗碗机怎么用)

不同的生活习惯造就了不同的文化差异,就像中国北方人喜欢吃面食,南方人喜欢吃米饭一样,在中西文化和生活习惯上,我们还有着非常大的差异。不过随着社会的进步、交通的发达,世界各地的文化开始流入中国,为此我们也看到了、用到了、吃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我们开始在正式场合穿西装、开始喝咖啡、开始吃面包,在未来的生活中相信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会越来越紧密,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从家电的维度,中外有哪些差异呢?

一天不喝浑身难受:咖啡机

国外的咖啡就像国内的茶叶一样,一旦习惯了那就是离不开的!早期咖啡作为一种新奇的饮料出现在国内市场,近年来,随着咖啡文化开始流行,无论是现磨咖啡还是速溶咖啡,都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咖啡机逐渐成为咖啡馆、餐厅、企业茶水间的标配,此外,咖啡机还有向家庭渗透的趋势。

那么咖啡机是现代家庭必备的家电产品吗?答案:当然不是。对于欧洲人来说咖啡就像是主食一样,每天必须都要来一杯。而对于中国人来说咖啡更像是饮料,可有可无,如果不是深度的咖啡爱好者,笔者不是很建议大家去选购专业的咖啡机产品。

的确专业的咖啡机能够保证咖啡的口感和味道达到最佳,但更大的问题是,使用专业咖啡机相对于普通冲泡来说前期的过程和后期的维护成本都比较繁琐,对于没有耐心和时间的人群来说其实不是非常合适。

如果你真的不想喝速溶,现在已经有比较好的胶囊咖啡机了,价格也不贵,喜欢的朋友可以先购买一台胶囊咖啡机体验下,如果觉得还不错,再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是否选购咖啡机。

不用晾晒衣服:干衣机

干衣机其实最早也是欧美国家开始流行的,笔者一直没有想明白的是为什么欧洲人不喜欢直接在外面晾晒衣服。

其中有一个说法是,欧美人、尤其是美国人认为在大庭广众下晾晒衣物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有损环境整洁,因此美国很多州都通过了法律,禁止人们在户外晾衣服,哪怕是在自己家的后院里也不行;同时,晾晒衣服降低了社区内房子的价值,一些人士称,允许人们在户外晾衣服会使房地产价格下跌15%;另外,人们将户外晾衣服看作是贫穷的象征,只有买不起干衣机的人才会拉绳子晾衣服;最后,美国人认为让别人看到自己穿的内衣是件非常不雅的事情,想想内衣、内裤在晾衣绳上随风飘荡,且不说是不是性骚扰,很丢人的好吧!据说有人因为在自己院内晾晒衣服不听邻居劝阻而被开枪射杀。

目前欧洲人家中多半会有洗衣机、干衣机两个设备来处理脏衣服,洗完的衣服直接烘干,很少看到有人会晾晒衣物。欧美人喜欢用干衣机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省时、卫生,你晾晒一两天才能干的衣物人家一小时之内就能搞定,还不用担心空气污染、汽车尾气、花粉过敏、鸟类粪便等外在污染源。因此,欧美人家洗衣机和干衣机通常都是买一套的。

那么干衣机适合中国家庭吗?笔者个人觉得对于中国家庭来说,干衣机还是有一定的刚需性或者说是改善性的,比如梅雨季的南方,如果能有一个干衣机的存在,是不是你可以干爽一个雨季?比如家里有孩子的家庭,如果有干衣机的存在,换洗尿布是不是分分钟的事情呢?

解决饭后最大的难题:洗碗机

欧美家庭洗碗机几乎像冰洗空在国内的地位一样,基本上是每个家庭都会配备的家电产品,欧洲人很少自己动手洗碗。

欧洲人之所以习惯使用洗碗机,主要原因我觉得有两个,第一是洗碗机真的非常的方便省事、省时间,第二就是欧洲人经常聚会、而且是分餐而食,加上欧洲的餐盘都非常笨重,洗碗机能大大节省人力。

洗碗机现在也开始逐渐的流向中国市场,对于中国家庭而言,洗碗机虽然不是什么刚需型家电,但是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改善型家电。有了洗碗机幸福感倍增,有这个预算的国内用户可以多考虑考虑,而且建议购买容量比较大的产品。

总结:

如此来说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主流欧美家电对于改善型需求的中国用户其实还是有很大帮助的,大家在选购此类家电时,一方面是听导购的讲解,另外一方面一定要兼顾自己的需求选购,切记头脑发热购买。

【ZOL客户端下载】看最新科技资讯,APP市场搜索“中关村在线”,客户端阅读体验更好。(728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