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烧机油修一下多少钱(奥迪烧机油多少钱修好)

哎呀,这年头,百万的奔驰常见,百万的宝马也常见,百万的奥迪也不稀奇,只要上百万的,大家想到的肯定是奥迪A8、奥迪Q7,可是百万级的奥迪A6你见过吗?

这台奥迪A6可谓是A6中的霸主,他的主人必定是一个有品位但是不张扬、有个性但是很低调的讲究人,不然怎么会去拿买A8的钱买一台A6回来,或许你会说这位大哥肯定是人傻钱多,但是用逆向思维想想,能有这个财力的人,不比你我聪明吗?

我们先说说这台车的情况吧。这台搭载了3.0T排量的代表了几年前大众集团最高水准的六缸技术的EA837发动机的奥迪A6,他的主人来自河北,是一位很有品位的大哥。

这款第六代奥迪A6L,从2005年生产一直到2012年下半年停产,这台车就是最后的一批末班车中的一台,也是第一批搭载EA837发动机的奥迪A6L。

十年了,二十万公里都不到,说明平时用车不是很多,平均一下来一年一万多公里,是非常符合公务商务用车的频率的。

不过况嘛,兄弟就不敢恭维了,看看这个排气管上面糊的胶水,感觉就像是一个得了怪病的人被乡下赤脚医生一顿死马当活马医的感觉,绷带不够创可贴来凑的感觉,这里排气管漏气不思量如何解决,只顾着打胶糊弄人。

看着这边缝处的“煤灰”,估计漏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相比车主大哥的耳朵已经对漏气声产生了免疫,权当听不见。

事不宜迟,赶紧开拆吧!

在拆解的过程中,依旧是“惊喜”不断,处处都是之前修理工留下来的“历史遗迹”。

拆解发动机的第一步就是要分离线束和管路。日系的线路貌似比较耐久,德系的,尤其是奥迪大众的,年份长了塑料插头就会老化,加上大众特殊的设计结构,一不小心插头就会拔坏甚至拔碎。

很多细节的地方,前任修理师傅也替我们挖好了坑等着我们往里面跳,看看点火电缆固定的螺丝,已经擅自改成了山寨的了。

举升机举起车身,发动机和变速箱就落下来了,接下来就是要分解这个大家伙了。

咦~~,这是什么情况,这个节气门插头……怎么是用扎带绑起来了。[打脸]

先不管了,先分解机器重要,虽然我知道这个机器之前已经被人X过一次了,但是我们存在的意义不就是替人“擦屁股”收拾残局嘛,怕啥呀。

到处漏油然后混合了河北当地灰尘形成的油泥包浆是这次要解决的问题之一,不过既然都拆了,扔进进超声波池子里洗一洗,这就不是问题了。

在分解的过程中,看到了我们最不想看到的一幕,安装皮带张紧器的工艺孔已经崩坏,螺纹孔里的螺纹已经滑丝,我也是无奈呀,之前那位大爷估计是在忘记紧螺丝的情况下,拔掉了张紧器的销子,然后发动车辆,导致张紧器蹦出来,搞坏了这个结构。

怀揣着不安的心情,继续往下拆机器,虽然我说过,我们是专门干“擦屁股”收拾残局的活,但是这种机体损坏的事情,处理起来还是非常头痛的。

因为之前已经被人搞过一次了,所以发动机里面还算干净,毕竟洗过嘛,有的时候我宁可他车况差一点,但是不要被人搞过,因为很多人为搞出来的事情处理起来非常麻烦。

小哥松掉缸盖,抬下气缸盖……

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连接螺丝,被之前的哪位“大爷”拧滑丝了,我们是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用凿子凿下来的,不然根本没办法分离发动机和变速箱。

因为拆卸得不顺利,本来半天可以完成的进度,愣是用了一天。终于把缸体干下来了,继续分解缸体。

拆掉后面的链轮和轨道。

拆掉机油泵和机油防溅板……

这些液压顶柱,好多都报废了,已经泄压了,必须更换。

继续分解缸体,准备拆掉曲轴连杆和活塞,希望活塞不要拉伤,气缸不要拉缸,不然成本就大了。

拆下来之后大吃一惊,活塞已经严重拉伤,裙部整个面都毛毛糙糙的,活塞环也已经已经被积碳堵塞,难道上次那位大哥拆机器的时候,里面就是好的吗?

气缸也已经拉缸了,不镗缸不行了,我一直纠结一个问题,究竟是上次那个“大爷”拆机器的时候已经拉缸了,还是他修完之后轮到我们拆之前才拉杆的呢?

还有这种裙部成一个面拉伤的情况,不同于以往拉伤只是几条线的区别,这又是为什么呢?还有一个疑问就是,既然你大修了,为什么活塞环不用个改进版的呢,还是老结构?

更严重的还在后头,这只气缸拉伤的部位更加严重,面积也更大,由此我推断,或许这个车曾经高温过。

更换中缸是不现实的,实在太贵了,直接拉走,镗缸修复吧,只要手艺好,用个十年没问题。

这种车况,必须要镗缸修复。这款机器是业界最难搞的发动机,因为缸壁太薄,镗缸风险很大,需要使用专用尺寸的气缸套和有经验的老师傅才能搞定。

铝合金缸体用的刀具也是特殊的刀具,必须保证切出来气缸壁光滑,才能和气缸套之间“紧密咬合”,不过现在这个已经不是什么秘密,用什么刀大家都知道了。

很多人对镗缸比较抵触,其实大可不必,因为后期的EA837出厂就镶嵌了铁套。

发动机拿去加工完之后呢,拿回来要做进一步的清理,铲除残余的胶水和污垢。

同时呢,这车尾气臭的毛病也找到了,三元催化里面碎了,载体不好了,难怪车主说年审每次都不能过,除了烧机油引起尾气超标外,尾气净化功能不行了。

刹车机械真空泵漏油,本来是要换泵总成的,但是我们本着替大哥省钱的原则,更换密封圈就可以了。

不好的插头,我们一般都是单独更换插头空壳,保留针脚,直接剪线这种事情,不到万不得已,我们一般不会这么干。

包括底盘的插头,我们也是更新插头本身保留原车线束,既做到美观又体现专业。

看看,这样舒服了吧,你要是“咔嚓”一刀剪了,那就难看了。

三元催化器是五位数的价格,为了替大哥省钱,我们给他翻新一下,直接更换里面的载体,其实外面的外壳是无所谓的。

把里面失效的载体压出来,这里要补充说明一下,长期烧机油,碳氢化合物含量高,也会导致三元催化提前报废。

排气管是两根,其中一个里面的载体还是有个形状的,但是也已经有烧蚀的痕迹了,这是因为某个缸却缸导致没有烧完全的混合器排入排气管还在燃烧引起的陶瓷烧蚀。

另一个载体直接就碎了,看来确实是“寿终正寝”了,到了不得不换的地步了。

我们现在换载体,一般都是用国五排放标准的载体,和国四的区别就是稀有金属含量不一样,尾气净化的效果不一样。

把新的载体压入到排气管里面,也是一个技术活,载体是陶瓷的,不小心就会开裂。

接下来就是考验焊接技术的时候,要求焊缝均匀美观,排气管的位置原封不动,不然到车上就装不上去了。

两根排气管搞定,这下尾气肯定是芬芳无比了,年审可以不用找“黄牛”了。

顺带检查了一下底盘,各种隐患都一个不留地被揪出来,既然搞了,就一次性搞定吧。

材料也大概和大家介绍一下,因为这个车,不但拉缸了,而且也拉瓦了,所以大小瓦都换新的,气门油封用双封口的,活塞环用改进版的。为了替车友省点钱,没拉伤的活塞留下三个,拉伤严重的活塞直接扔,从之前修的那个车上换下来另外三个好的活塞给这个车,替车友大哥省好几千大米。

原车线束我们绝对不破坏,按原厂编号直接换插头

各种老化的水管,一个都不放过,一次性的全部更换,不留后患。

各种密封垫,密封圈,火花塞,全部是原厂的。

排气管的漏气问题,必须不留尾巴的一次性解决,这些抱箍和密封垫都是原厂全新的。

被之前的修理工撬变形的后盖换新的,链条张紧器也换新的。

这个废气阀必须用新的,而且有讲究,不要用后缀AC的,用后缀AB或者AH的,是高负压的。

两张原厂的汽缸垫,这种密封件都马虎不得。

原厂曲轴后油封配爱尔铃的曲轴前油封,这是最经济也是最牢靠的方案。

原厂气门室盖垫两张。

还记得之前被那个修理工整滑丝被我们撬下来破坏掉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螺丝吗?这种专用螺丝可不好找,但是我们还是找回来了,全部换新的。一键启动开关因为年长日久不是很灵敏了,也换新的。

漏油的电磁阀也换新的,必须是原厂件。还有撬变形的螺丝,一律用原厂件。

发电机皮带、水泵、轮子……统统原厂的伺候,或者是配套的伺候。

其中个把不好的点火线圈,一次性更换了,必须是原厂红头的点火线圈。

其中一根下摆臂球头破了,更换原厂配套的猫头鹰的摆臂,我们这里坚决不用副厂货。

油、水、液也都是原装的,因为车友打算以后还是回4S店去保养,所以机油就用原厂的,老包装,现在都是灰色的新包装了。

终于开始安装了,先从缸体开始。这种经过镗缸下套的缸体,可以视作“强化”的缸体,但是也是“一次性”的缸体,如果下次发动机再大修,就不能再次镗缸了,因为壁太薄了,再挖就穿了。

奥迪的6缸发动机,大瓦都是一体式的,大瓦螺丝的拧紧顺序和力矩都是有规定的,不能恣意妄为。

吃一堑长一智,都知道活塞环有问题,你再不改进,那你就是棒槌,欠削。

以前是三道环,现在是四片环,环口朝向要重新调整。

使用专用工具安装活塞,其实很多人都劝我买个翻转架,那玩意太占地方,只要有个安装活塞的工具就可以了。

安装好机油泵和机油防溅板,然后套上油底壳,缸体底部的问题就算是解决了。

把缸体翻过来,呵呵,三个活塞是A6的,三个活塞是途锐的……[呲牙],不过放心,重量都称过,分毫不差。

安装好后面的链条轨道,本来是要换新的的,按时大哥说上次大修时候换过,也没多少公里,所以就不换了,省点钱呗。

安装好链条后盖。

安装曲轴后油封的工具是自己模仿原厂工具定做的,非常好使,也适用于宝马和奔驰的后油封,只要尺寸一样。

完美安装曲轴后油封,这种硬质PTEF油封,只要安装得当,基本可以用一辈子。

安装好飞轮盘,缸体部分的工作就完成了。

对接变速箱,之前拧滑丝的螺丝都换掉,完美!

按规定力矩和顺序拧紧缸盖螺丝

安装好凸轮轴和瓦盖。

更换新的废气阀和节温器以及高压油轨道。

发电机轮子咬死了,按照4S的标准是要换发电机总成的,这个法雷奥的发电机,服务站五位数的价格,完美直接换个轮子,收车友300大洋左右。

完美解决发电机的问题,既保留了原车件,又替大哥省下好多钱,除了不利于GDP的增长外,没有任何毛病。

按规定力矩锁紧链条轮螺栓

对好正时,就算是成功了一大半了。

安装好气门室盖……

更换原厂火花塞六个,其实火花塞原厂的即可,或者原厂配套的也可以,不必追求什么这个金那个金的。

漏油的缸盖电磁阀换原厂全新的,这个必须是原厂的。

安装好排气管。

安装好发电机

这个螺纹孔的修复的确令人头疼,没办法,之前说过,“擦屁股”收拾残局是我们的本分,必须搞。

镶嵌螺纹套,这是眼下最靠谱的螺纹修复方式了,没有之一。

抬上机械增压器。

翻新好的三元催化到位,这下尾气肯定是芬芳无比了。

到这里,发动机就算是安装得差不多了。

布置好发动机的线束和管路,密密麻麻的,不要嫌麻烦。

细节决定成败,被之前修理工换成“山寨”的螺丝,必须换回原装的。

接下来就是全面修复线束破损和插头碎裂的,总之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

慢慢放下车身,发动机进入机舱……

固定好底下的螺丝,发动机就不会掉下来了。

漏气的问题终于也得到了妥善的解决,当然不是靠“胶水”糊弄人,而是修复了变形的排气管更换了全新的抱箍套,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态度。

更换全新的下摆臂,这下安全有保障了。

接驳好线束和管路,这是一个考验耐心和细心的工作。

加注助力转向油。

加注防冻液

准备启动车辆!放心,必须一把就成功。

看看,一启动就直接吐黑水,这是好事情,排毒养颜呐!之前的污垢全部吐出来,这样才能健康。

节气门插头也稳妥了,再也不需要绑扎带了,唉,铁丝、扎带……这些东西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中国修理工的老朋友了。

污垢越排越多,好,实在是好!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其实这台车上有很多东西都被人丢的丢,扔得扔,我们这都给他补回去,包括这个垫片。

排气管里的污垢,靠车子自己排是排不干净的,我们帮他洗洗肠胃吧。

全部整完之后,记得做个四轮定位,确保日后不跑偏不吃轮胎。

定位数据调试中………………直至完美!

做完定位之后,那就是最终“试炼”环节,试车了。

这么好的车,这么大的马力,就是为高速而生的,在德国高速是不限速的,大家都听说过吧。

一路上高歌猛进,动力澎湃声浪迷人,舒服!

试车后,兄弟非常满意,完美交车!

十年的老车,虽然已经步入中年,但是也不应该就此沉沦,老车就应该得到妥善的照顾和细心的保养,这位大哥之前“遇人不淑”,好好一台经典老车差点被整报废,经过这次的细心料理,终于满血复活、重返巅峰。

看着大哥那喜极而泣的神情,我们都欣慰的笑了。大哥说了,以后还是回4S店保养,定期使用汽油添加剂,其实对于回不回4S店保养我倒是觉得无所谓,反正大哥也不差钱,但是只要确保机油正宗,滤芯靠谱,其实在哪里保养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