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是哪个国家的球星(梅西是哪个国家的球星球员)

梅西第7次捧起金球奖奖杯。图/新华社

11月30日凌晨,2021年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法国举行,梅西第7次捧起奖杯,成为获得这一荣誉最多的球员。

球场之外,梅西的商业价值同样值得关注。根据今年9月《福布斯》公布的2021年足坛收入排行榜,梅西税前收入为1.1亿美元,仅次于税前收入为1.25亿美元的C罗。另据报道,梅西职业生涯累计税前总收入已经达到11.4亿美元,净资产约为4亿美元。

通过《福布斯》发布的数据来看,梅西的收入主要分为薪资收入和商业收入。

工作

梅西在巴萨21年赚了10亿美元

今年8月,梅西转投巴黎圣日耳曼,双方签约两年,并包含第三年的续约选项。根据行业报道,其薪资约为4000万美元,这也意味着梅西仅在大巴黎的工资收入接近8000万美元。

另外,梅西转投大巴黎之前,与巴萨的合同薪资为4年6.74亿美元。据《福布斯》的数据,梅西效力巴萨的21年里,总计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中,获得了总共8.75亿美元的薪水和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NBA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的总年薪接近3.5亿美元,但他在NBA联盟已经打了18个赛季的球。

代言

梅西与品牌合作年进账3500万美元

2021年收入中,C罗的商业收入达到5500万美元,远高于梅西。尽管如此,商业收入依旧是梅西超10亿美元财富中重要的一部分。

目前梅西的代言品牌包括了阿迪达斯、百事可乐、手表制造商雅可布、百威啤酒、蒙牛、华为等多个品牌,代言费用约为3500万美元。其中,梅西与阿迪达斯为终身合同,预计每年费用在1200万美元左右。

梅西的商业影响力除了直接收入数字体现外,离开巴萨转投大巴黎,为两支俱乐部带来的效应也是截然不同。

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的数据显示,梅西离队使巴塞罗那俱乐部损失1.5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包括8700万美元的商业收入、1900万美元的比赛日收入以及4900万美元的球衣和周边商品收入。

相反,梅西宣布加盟大巴黎后的24小时内,梅西的球衣销售了大约16万件,仅通过球衣的销售就为俱乐部带来了约3400万美元的收入。

梅西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发言。图/新华社

商人

梅西注册商标数量达到136个

在场上,梅西是球员。在场下,他也是一名商人。梅西的投资业务则主要为酒店、时尚品牌等领域,但其投资的业务有一个明显的特点:依托个人品牌进行商业开发。

根据World Trademark Review的数据,梅西是注册商标数量最多的足球运动员。梅西的注册商标数量达到136个,注册商标涵盖“服装和鞋类”、“游戏、玩具和体育器材”、“计算机软件”等。

酒店行业是梅西重点投资的领域,而且建立了自有酒店品牌Majestic i Messi(王者梅西,简称MiM)。从2017年开始,梅西先后买下4家酒店,加上今年6月收购的1家五星级酒店,他的连锁酒店已有5家,且位置主要在距离海滩不到百米或者是冰雪胜地附近。

梅西投资建立的另一个领域是时尚品牌。2019年,梅西涉足时尚界,推出了个人品牌Messi。品牌涵盖了毛衣、连帽衫、运动衫、牛仔服和拉链夹克等品类。其运动服的售价在50到80美元。值得注意的是,Messi品牌在海外社交平台的粉丝量超过了160万。

除了个人品牌,梅西也在足球领域有所投资。2010年,梅西基金会收购了阿根廷最著名的切萨里尼青训营50%的股权。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只要是由青训营所培养出来的球员转会时,需要向培养他的青训营支付5%的培养费。

新京报记者 王继松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王心